人民网
人民网

2017年“双百”法治宣讲中央和国家机关专场报告会举行

2017年04月26日05:0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4月25日电  (记者魏哲哲)4月25日,“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中央和国家机关专场报告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

  报告会上,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文显作了《治国理政的法治理念和法治思维》专题报告,引起与会听众的热烈反响。

  张文显在报告中说,习近平总书记创造性地发展了法治原理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深刻回答了什么是法治、什么是社会主义法治,如何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如何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如何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如何形成全面依法治国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党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相得益彰的局面等一系列重大问题。

  据介绍,2017年“双百”活动将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这条主线,重点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最新成果的宣传阐释。

  报告会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中央政法委、教育部、司法部和中国法学会等“双百”活动组委会成员单位,以及中央直属机关工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和中共北京市委共同举办。


  《 人民日报 》( 2017年04月26日 04 版)
(责编: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