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将联手查办跨区域垄断等案件 共同打击传销

齐雷杰

2017年04月20日08:10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京津冀将联手查办跨区域垄断等案件 共同打击传销

  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天津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河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18日在河北省廊坊市签署协议,共同打造京津冀竞争执法协作平台,重点查办跨区域的垄断、公用企业限制竞争、商业贿赂、“傍名牌”等重大案件,为京津冀协同发展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同时,建立京津冀三地协同监管、共同防控、联合打击传销工作协作机制,交界地区将实行联防联治。

  按照协议,京津冀三地将建立竞争执法联席会议制度和执法信息共享机制,建立联络员制度、信息交流制度、执法协作研讨制度、竞争执法人员定期交流制度,实现信息资源共享。

  根据京津冀跨区域垄断和不正当竞争行为倾向性、普遍性问题,京津冀三地将建立执法办案协作机制,建立联合打击合作制度。适时组织开展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联合执法行动,重点查办跨区域的垄断、公用企业限制竞争、商业贿赂、“傍名牌”等重大案件,增强竞争执法工作的有效性、针对性和统一性,为京津冀协同发展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建立案件协查反馈制度,积极支持和配合跨区域案件的查办。

  此外,京津冀还将建立联合打击传销协作机制,通过组织联合行动、协助案件调查、信息共享、研讨交流、建立联席会议等方式,构建合作机制,提高执法效率。针对传销跨区域性和流动性等特点,三地将加强联合行动,形成打击传销和共同防控传销的整体高压态势。

  三地执法部门将打破地域界限,开展打击传销联合行动。适时组织双边或多边打击传销联合执法行动,实现交界地区联防联治。对交界地区重大传销活动的情报,及时沟通协作,防止传销“此地打跑彼地,彼地打跑此地”现象发生,有效打压传销生存空间。

(责编:张琪昭(实习生)、申亚欣)

推荐阅读

【“十三五”,我们这样走过】市场主体创新步伐坚实    “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指明了方向。“十三五”以来,在一项项惠企政策、改革措施推动下,市场主体实力越发雄厚、活力更加充沛。 【详细】

服务业实现快速发展|我国教师队伍建设成就斐然 | 我国控辍保学成效显著 

【总书记擘画高质量发展】共享发展,民生改善奔小康     高质量发展,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全力医治患者拯救生命、兜牢民生底线?扶贫产业是否落地生根、易地搬迁群众能否稳定就业?改革发展成果怎样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总书记在国内考察中访民情、察民意、问民生,殷殷嘱托和深切关怀体现了大党大国领袖真挚的人民情怀。 【详细】

开放发展,合作共赢创新局 | 绿色发展,美丽中国迈大步 | 协调发展,补齐短板潜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