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李克强会见新西兰总督雷迪

2017年03月29日05:0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当地时间3月28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奥克兰总督府会见新西兰总督雷迪。
  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摄

  本报新西兰奥克兰3月28日电  (记者焦翔、李锋、鲍捷)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3月28日下午在奥克兰总督府会见新西兰总督雷迪。

  李克强首先转达习近平主席对雷迪总督的亲切问候。李克强指出,中新拥有高度的政治互信,两国关系发展有深厚的民意基础。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新关系发展长期走在中国同发达国家关系的前列,取得丰硕合作成果,既促进了两国共同利益,也有利于亚太地区的和平、稳定与繁荣。

  李克强表示,此访期间,我同新方领导人进行了深入坦诚友好的交流,广泛接触了新各界人士,感到中新合作互补性强,关系发展前景广阔。中新两国都尊重文化多样性,不同文化之间的相互交融能够激发人们的智慧,联通人类的梦想,世界会因此更加精彩。中方愿同新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密切教育、旅游、文化等领域交流,使中新友好与合作在新形势下更上一层楼。

  雷迪热烈欢迎李克强总理访新,祝贺此访取得圆满成功。雷迪表示,新方高度重视发展同中国的友好合作关系,新西兰的未来同中国的发展紧密相联。新方愿同中方加强交往,深化合作,使新中关系发展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 人民日报 》( 2017年03月29日 01 版)
(责编:王政淇、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