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茨瓦纳侨界举行元宵联谊会 促进侨胞情谊

2017年02月21日09:25  来源:人民网-时政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21日电 据非洲华侨周报消息,2月12日,2017年新春元宵节之际,为了丰富侨胞的节日生活,博茨瓦纳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以下简称“统促会”)暨华人慈善基金会组织举行“2017年博侨界新春元宵联谊会”,在博侨胞代表和嘉宾150余人参加活动。中国驻博茨瓦纳特命全权大使赵彦博,政务参赞王帮富,领事部兼办公室主任孙锦伦夫妇,中国援博医疗队队长陈烈平,博茨瓦纳华侨总商会会长胡中文,博茨瓦纳统促会暨华人慈善基金会会长南庚戌夫妇,福建同乡会会长、博茨瓦纳统促会常务副会长陈建飞,博茨瓦纳统促会副会长丁延钰,李松等侨领出席当日活动。

南庚戌会长致辞

南庚戌会长致辞中说,举办联谊活动主要目的是丰富侨胞生活,增进侨胞情谊,更为重要的是希望在博的侨胞记住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和中华文化,而中华文化是维系海外侨胞和祖国的一条精神纽带,希望大家不忘本、不忘根、不忘魂、不忘家、不忘国。同时南会长表示,博茨瓦纳统促会暨华人慈善基金会更要“不忘初心”,我们要牢记我们的创会宗旨,始终将团结侨胞增进情谊、加强引导融入当地社会、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促进中国和平统一作为协会的工作目标。

赵彦博大使讲话

赵彦博大使讲话中向在博华侨华人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并就联谊活动的顺利举办表示祝贺,对统促会的工作表示肯定。赵大使认为本次活动的目的就是“凝心聚力”。希望统促会、华人慈善基金会与华侨总商会及在博华人社团共同努力,聚心汇智,凝聚团结,努力做好侨团工作。赵大使表示,此类活动是促进侨胞之间互相交流联谊的良好方式,为华人社区的团结和互助起到了积极作用,并鼓励类似活动经常举行。

赵大使表示,元宵节到了,这意味着新的一年真正开始,祝愿大家“闻鸡起舞”,鸡年的到来标示这在新一年里大家比猴年要起得更早,工作要更加辛勤,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国家的目标需要全国人民全力以赴,在博华侨华人生存环境的改善和自身事业的发展需要侨胞们相互支持共同努力。

此外,赵大使简要介绍了过去一年及未来国内形势以及在来博履新三个多月的外交工作情况。赵大使说,2017年,我们国家将召开党的十九大,举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和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一系列会议将对世界格局和经济发展产生重大影响。他希望广大侨胞鼎力支持使馆工作,在新形势下再接再厉,为保护好在博同胞的安全与合法权益、维护好中博两国发展的良好势头继续努力。

医疗队义诊

侨胞猜谜忙

应邀出席活动的中国援博医疗队的白衣天使们和乌克兰籍儿科医师Yarosh先生,志愿为当天参加活动侨胞们提供义诊服务,让现场侨胞备受感动。

(责编:石香云(实习生)、曾伟)

推荐阅读

【“十三五”,我们这样走过】市场主体创新步伐坚实    “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指明了方向。“十三五”以来,在一项项惠企政策、改革措施推动下,市场主体实力越发雄厚、活力更加充沛。 【详细】

服务业实现快速发展|我国教师队伍建设成就斐然 | 我国控辍保学成效显著 

【总书记擘画高质量发展】共享发展,民生改善奔小康     高质量发展,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全力医治患者拯救生命、兜牢民生底线?扶贫产业是否落地生根、易地搬迁群众能否稳定就业?改革发展成果怎样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总书记在国内考察中访民情、察民意、问民生,殷殷嘱托和深切关怀体现了大党大国领袖真挚的人民情怀。 【详细】

开放发展,合作共赢创新局 | 绿色发展,美丽中国迈大步 | 协调发展,补齐短板潜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