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纪委通报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17年01月20日08:46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月20日电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安徽省纪委日前通报曝光近期各地查处的7起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具体如下:

1.淮南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纪委原副书记、监察处原处长戴宜军违规操办女儿婚宴等问题。2015年10月,戴宜军分批次、多地点大操大办女儿婚宴,违规收受监管对象礼金29200元。此外,戴宜军还存在个人有关事项填报不实问题。戴宜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被免去集团公司纪委委员、副书记、监察处处长职务;违规收受的礼金全部退还。

2.芜湖职业技术学院人文旅游学院党总支原书记罗林公款旅游等问题。2013年至2015年,罗林等人多次以招聘教师、考察企业等名义,先后前往成都、大连、厦门、沈阳等地多个景点旅游,费用全部用公款报销。此外,罗林还存在违规设立使用“小金库”等问题。罗林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

3.铜陵市义安区经信委党委原委员、总经济师胡其根等违规接受吃请、出入娱乐场所问题。2016年9月13日晚,义安区经信委党委委员、总经济师胡其根,义安区黄金局发展规划股股长、黄金开发服务公司副经理夏兆云,义安区黄金局发展规划股副股长孙庆等3人违规接受监管单位吃请。饭后,胡其根等又违规接受邀请,出入娱乐场所。两项共计消费2980元,均由他人支付。胡其根受到撤销党内职务、行政降级处分(降为副主任科员),夏兆云、孙庆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和免职处理。

4.桐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经济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所党支部书记徐挺违规使用单位加油卡为私车加油问题。2016年1月至9月,徐挺违规使用单位加油卡为自己私家车加油,累计金额2548.14元。徐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

5.寿县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宏违规收受购物卡等问题。2015年和2016年春节期间,孙宏两次收受他人所送购物卡共计 4000元。此外,孙宏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孙宏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

6.淮北市国土资源局烈山分局古饶国土所所长况作玲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2年至2015年,况作玲先后7次收受古饶镇某采石场负责人所送的礼金共计11000元。况作玲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

7.庐江县冶父山镇农技站站长兼党支部书记徐自年违规公款报销个人费用问题。2016年5月,徐自年个人在超市购买1600元购物卡,并虚开办公用品、食品发票在单位报销。徐自年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

通报指出,上述7起典型问题有的公款旅游,有的违规操办婚丧喜庆,有的用公款报销个人费用,有的违规收受礼金,有的违规接受吃请、出入娱乐场所,有的“私车公养”。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从以上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

通报强调,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一场攻坚战、持久战,要坚定不移做好工作。春节将至,“四风”问题多发易发。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保持政治定力,强化责任担当,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紧盯老问题,关注新动向,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恒心和韧劲,把纠正“四风”往深里抓、实里做,交上作风建设合格答卷。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主责主业,密切关注隐形变异 “四风”问题,畅通监督渠道,创新监督方式,综合运用 “四种形态”,严格监督执纪问责,驰而不息正风肃纪。要强化通报曝光,深挖细查执纪审查中发现的“四风”问题,对执纪审查对象存在“四风”问题的,要先于其他问题查处和通报,切实起到查处一起、曝光一起、警示一片的效果,持续推动党风政风根本好转。

(责编:尹深、仝宗莉)

推荐阅读

【“十三五”,我们这样走过】市场主体创新步伐坚实    “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指明了方向。“十三五”以来,在一项项惠企政策、改革措施推动下,市场主体实力越发雄厚、活力更加充沛。 【详细】

服务业实现快速发展|我国教师队伍建设成就斐然 | 我国控辍保学成效显著 

【总书记擘画高质量发展】共享发展,民生改善奔小康     高质量发展,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全力医治患者拯救生命、兜牢民生底线?扶贫产业是否落地生根、易地搬迁群众能否稳定就业?改革发展成果怎样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总书记在国内考察中访民情、察民意、问民生,殷殷嘱托和深切关怀体现了大党大国领袖真挚的人民情怀。 【详细】

开放发展,合作共赢创新局 | 绿色发展,美丽中国迈大步 | 协调发展,补齐短板潜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