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约谈50个省直单位主要负责人 推动巡视整改

2016年12月14日08:08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2月14日电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今年8月至10月,海南省委第十三轮巡视派出16个巡视组对50个省直单位党组织开展为期2个月的巡视。11月17日,省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了本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对抓好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具体要求。日前,省委巡视组将巡视情况分别向被巡视党组织作了反馈。

近日,按照海南省委部署,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马勇霞代表省委约谈50个省直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传导压力、压实责任,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六届省委十一次全会精神,扎实有效推动巡视整改,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会议指出,从巡视的情况来看,存在一些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对全面从严治党认识上不到位、思想上不适应、行动上不自觉,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等问题。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细化实化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贯彻六中全会和省委全会精神的具体实践和重要考验。

被巡视单位党组织要用好巡视成果,补齐工作“短板”,强化日常教育管理监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自己摆进去,联系自身职责、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对照检查,把巡视整改工作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要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在运用第一种形态上多下功夫,抓早抓小抓预防,在严管中体现对党员干部的厚爱。要针对巡视反馈问题完善规范、健全制度,并在严格执行党章党纪党规上发力,真正使制度成为硬约束。

纪委各部门和各派驻纪检组要找准职责定位,不越位、不缺位,协助党组(党委)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有错就纠,违纪就查。派驻纪检组要督促驻在部门党组(党委)落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规范选人用人、强化纪律意识和政治规矩,切实发挥“探头”作用。

(责编:仝宗莉、杨成)

推荐阅读

【“十三五”,我们这样走过】市场主体创新步伐坚实    “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指明了方向。“十三五”以来,在一项项惠企政策、改革措施推动下,市场主体实力越发雄厚、活力更加充沛。 【详细】

服务业实现快速发展|我国教师队伍建设成就斐然 | 我国控辍保学成效显著 

【总书记擘画高质量发展】共享发展,民生改善奔小康     高质量发展,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全力医治患者拯救生命、兜牢民生底线?扶贫产业是否落地生根、易地搬迁群众能否稳定就业?改革发展成果怎样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总书记在国内考察中访民情、察民意、问民生,殷殷嘱托和深切关怀体现了大党大国领袖真挚的人民情怀。 【详细】

开放发展,合作共赢创新局 | 绿色发展,美丽中国迈大步 | 协调发展,补齐短板潜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