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高层动态

李克强分别会见罗马尼亚总理、捷克总理
并同立陶宛总理、斯洛伐克总理交谈

2016年11月07日04:5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里加11月5日电  (记者吴乐珺、管克江)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日晚在里加下榻饭店会见罗马尼亚总理乔洛什。

  李克强表示,中罗传统友谊深厚,双边关系发展势头良好。中方重视两国务实合作,愿同罗方加强发展战略对接,推进核能、火电等重点领域项目合作,加强农产品深加工合作,促进双边贸易平衡增长。加强旅游合作,丰富人文交流,共同推动中罗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乔洛什表示,罗方致力于发展对华友好合作。欢迎中国企业赴罗投资,参与港口等基础设施建设,开展农业、旅游等领域合作,推动核能、火电等大项目合作取得新进展。

  本报里加11月5日电  (记者吴乐珺、管克江)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日晚在里加下榻饭店会见捷克总理索博特卡。

  李克强表示,中捷关系总体发展顺利,务实合作成果不断显现。双方要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彼此,确保中捷关系稳步前行,为务实合作的深化提供良好环境。希望捷方为中国金融机构在捷设立分支机构提供便利。

  索博特卡表示,捷方高度重视对华关系,尊重中方的核心利益与重大关切,致力于将两国互利共赢合作打造成中东欧国家同中国合作的典范。希望双方扩大相互投资,捷方愿为中国企业在捷投资提供支持和便利。

  本报里加11月5日电  (记者吴乐珺、管克江)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日下午在里加国家图书馆出席第五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期间,分别同立陶宛总理布特克维丘斯和斯洛伐克总理菲佐交谈。

  在同布特克维丘斯交谈时,李克强表示,中立关系发展顺利。中方赞赏立方积极发展对华关系,愿同立方加强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造福两国人民。

  布特克维丘斯表示,立方对两国关系发展深感满意,期待进一步扩大双边贸易投资合作。“16+1合作”十分重要,立方愿积极推动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在同菲佐交谈时,李克强表示,双方要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相向而行,推动中斯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菲佐表示,斯政府高度重视对华关系,坚持一个中国政策的原则立场没有任何改变,愿与中方一道,推动两国关系沿着正确方向健康发展。


  《 人民日报 》( 2016年11月07日 02 版)

(责编: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