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贵州政府数据开放平台上线

2016年10月12日04:5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贵阳10月11日电  (记者郝迎灿)贵州省政府数据开放平台近日正式上线运行,向公众开放贵州省质监局、统计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等11家省直部门提供的千万余条“活”数据,74%为可机读的结构化数据,可实时查询工商、交通、医疗、环境等8项民生领域政府数据资源。

  公众用户可按照数据主题、数据类型、数据来源三个要素,在“数据池”上查找包括医疗机构信息、农产品价格信息、企业注册基本信息、城市污水处理等相关资源,并且能通过平台直接下载,利用API接口直接调用数据,对数据进行建模、挖掘等开发。

  政府数据开放平台上线后,贵州省之前建设的“云上贵州”系统平台上的所有数据,只要分类定义为绿色数据,就可以直接上架到新的开放平台,并实现数据实时在线。据了解,目前在“云上贵州”系统平台上,已有37个政务部门、368个应用系统在运行。


  《 人民日报 》( 2016年10月12日 04 版)
(责编: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