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持续7天开展"四风"问题专项检查

2016年10月06日08:48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0月6日电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为防止“四风”问题反弹,按照中央纪委、辽宁省纪委有关部署,十一期间,沈阳市纪委在全市组织开展了专项检查工作。

  根据检查方案安排,沈阳市成立“8+4+3”检查组,其中“8”为市纪委八个检查室,负责对分管范围内的地区和单位进行抽查和重点督察,并对发现问题立即核实。“4”为市直机关工委、中省直企业工委、市国资委、市委教科工委,分别负责对市直机关、中省直企业、市属企业、高校等单位进行重点检查。“3”为市公安局、市国税局、市地税局,分别负责高速通行车辆监控,大型商场、超市大宗购物发票,饭店、酒店消费发票等情况动态核查。

  10月1日,13个县(市)组成81个检查小队分赴各地,深入到宾馆、酒店,公园、超市,农业示范基地(采摘园)等地点进行实地查核,重点检查公车私用、公款消费情况。市直机关工委、中省直企业工委、市委教科工委、市国资委分别对企业、高校周边酒店、宾馆、旅游景点等36个点位进行了重点核查。市公安局重点加强对高速路口通行车辆检查,同时对各检查组发现的疑似公车身份快速核实。市国税局、市地税局对系统内的公款消费信息进行一一核对筛选,并统一梳理报送市纪委。

  对检查中发现的6起疑似公车私用问题,市纪委立即核实车辆身份,对其中3辆机关用车开展调查。核实结果已于当天向检查组进行了反馈。此次检查持续7天。

(责编:赵艳红、肖红)

推荐阅读

【“十三五”,我们这样走过】市场主体创新步伐坚实    “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指明了方向。“十三五”以来,在一项项惠企政策、改革措施推动下,市场主体实力越发雄厚、活力更加充沛。 【详细】

服务业实现快速发展|我国教师队伍建设成就斐然 | 我国控辍保学成效显著 

【总书记擘画高质量发展】共享发展,民生改善奔小康     高质量发展,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全力医治患者拯救生命、兜牢民生底线?扶贫产业是否落地生根、易地搬迁群众能否稳定就业?改革发展成果怎样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总书记在国内考察中访民情、察民意、问民生,殷殷嘱托和深切关怀体现了大党大国领袖真挚的人民情怀。 【详细】

开放发展,合作共赢创新局 | 绿色发展,美丽中国迈大步 | 协调发展,补齐短板潜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