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高层动态

李克强同劳尔·卡斯特罗举行会谈

2016年09月26日03:4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当地时间9月24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哈瓦那革命宫同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兼部长会议主席劳尔·卡斯特罗举行会谈。
  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摄  

  本报哈瓦那9月24日电 (记者吴乐珺、王骁波)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24日下午在哈瓦那革命宫同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兼部长会议主席劳尔·卡斯特罗举行会谈。

  李克强首先转达习近平主席对劳尔·卡斯特罗主席的亲切问候。李克强表示,中古建交56年来,两国关系不断取得新的发展。中国坚持中古友好的方针不变,支持古巴走社会主义道路的决心不变,推动中古务实合作的方向不变。新形势下,中方愿同古方密切高层往来,深化务实合作,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沟通协调,促进中古关系持续向前发展。

  李克强指出,当前中古都面临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的紧迫任务。中方愿同古方聚焦发展合作,支持古工业化进程,开展基础设施等建设规划和工业装备制造业合作;扩大贸易往来和投融资合作;分享发展经验,开展智力合作;拓展人文交流,加强青年人才培养,让中古友谊在发展中世代传承。

  劳尔·卡斯特罗表示,古方热烈欢迎李克强总理访古,此访具有重要历史意义。古方赞同中方对推进中古关系与合作的建议,愿在发展中学习借鉴中国经验,同中方密切高层交往,加强务实合作,扩大教育交流,在切实惠及两国人民的同时,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交流与合作,维护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共同利益。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

  会谈后,两国领导人见证了双边经济技术、财政金融、产能合作、信息通信、环境保护、检验检疫等领域20多份合作文件的签署。

  会谈前,劳尔·卡斯特罗在革命宫为李克强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李克强抵达时,劳尔·卡斯特罗在仪式大厅迎接,礼兵沿红地毯两侧列队行注目礼。军乐队奏中古两国国歌。随后,李克强在劳尔·卡斯特罗陪同下检阅了仪仗队。

  当天下午,李克强在古巴国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兼部长会议第一副主席迪亚斯—卡内尔陪同下,向古巴民族英雄和革命先驱何塞·马蒂纪念碑敬献花圈。


  《 人民日报 》( 2016年09月26日 01 版)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