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宁化:“红色粮仓”脱贫记(长征路·新故事)

2016年09月17日06:1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福建宁化9月16日电 (记者倪光辉、钟自炜)“宁化、清流、归化,路隘林深苔滑。今日向何方,直指武夷山下。山下山下,风展红旗如画。”这首《如梦令·元旦》,是毛泽东创作于1930年1月红军挺进闽西时。开篇所指,正是福建省宁化县。

  宁化是当年中央苏区的重点县,从1929年到1934年10月红军长征前,宁化是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和中央红军兵源、财源、粮源最有保障的重要基地。

  曾为“红色粮仓”的宁化县,如今是全省23个扶贫开发重点县之一。近年来,宁化以“贫困村整村扶贫、贫困户脱贫增收”为目标,深入开展以百个农业重点项目、百亿现代农业产值为主的“双百”活动,摸索出一条产业脱贫、精准扶贫的特色道路。目前,全县贫困人口由2000年的4.64万减少到2015年底的1.86万;贫困发生率由13.4%下降到5.03%。

  相关报道:

  “红色粮仓”脱贫记(长征路·新故事)

  《 人民日报 》( 2016年09月17日 01 版)

(责编:崔东、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