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安徽出台细则

专利维权诉讼费用可获政府资助

2016年09月07日04:4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合肥9月6日电  (记者孙振)为贯彻实施知识产权战略,鼓励专利权人主动维权,近日,安徽省知识产权局印发安徽省专利维权资助实施细则,对专利维权资助的原则、对象、条件、金额等作出详细规定,明确维权成功的专利权人或独占被许可人将在诉讼费、代理费等方面获得政府资助。

  细则规定,专利维权资助的重点是诉讼费和代理费,遵循分级资助原则,市(县)先行投入,之后省级予以资助。每起诉讼国内维权资助额度分别不超过2万元,涉外维权分别不超过10万元。

  此外,细则还规定了专利维权资助申报的程序。安徽省知识产权局每年定期发布申报通知,各市将符合条件的申请材料,在先行资助的基础上,统一整理上报,知识产权局将会同有关部门进行审核,提出建议名单并公示。


  《 人民日报 》( 2016年09月07日 11 版)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