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新发展理念引领发展新时代(治国理政新思想新实践)

——关于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的对话

2016年08月02日04:3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发展理念从根本上决定着发展思想、发展战略和发展行动,进而决定着发展成效乃至成败。在经济新常态下,我国发展的环境、条件、任务、要求等都发生新变化,经济向形态更高级、分工更优化、结构更合理的阶段演进,同时资源环境的瓶颈制约更加突出,原来粗放的规模速度型发展方式已经不适应发展要求,必须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实现发展方式、发展动力、发展导向、发展路径的全面变革。新发展理念集中体现了我们党对发展规律认识的新成果,指出创新驱动的发展、协调平衡的发展、环境友好的发展、开放共赢的发展、包容共享的发展才是好的发展。新发展理念深刻揭示了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必将带来关系我国发展全局的一场深刻变革。创造相应的体制机制条件,成为推动新发展理念落地生根、变成普遍实践、实现“精神变物质”的重要保障。

  (请看第七版对话全文)


  《 人民日报 》( 2016年08月02日 01 版)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