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民政部印发意见

加强和改进社会组织薪酬管理

2016年07月15日04:1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7月14日电  (记者潘跃)近日,民政部印发了《关于加强和改进社会组织薪酬管理的指导意见》。《意见》从深化社会组织管理制度改革全局出发,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以及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的有关要求,明确了社会组织薪酬管理的总体思路、基本原则、政策措施和组织领导。

  在薪酬标准方面,《意见》指出,绩效工资应与个人业绩紧密挂钩,科学评价不同岗位从业人员的贡献,合理拉开收入分配差距,切实做到收入能增能减和奖惩分明。工资分配要向关键岗位和核心人才倾斜,对社会组织发展有突出贡献的从业人员,要加大激励力度。津贴和补贴是社会组织为了补偿从业人员额外的劳动消耗和因其他特殊原因而支付的辅助工资,以及为了保证从业人员工资水平不受物价影响支付的生活补助费用。

  在规范薪酬管理方面,《意见》指出,社会组织应建立薪酬管理制度,并将其纳入会员(代表)大会或理事会决策事项中,一经确定,应由社会组织在适当范围内予以公布,接受民主监督。


  《 人民日报 》( 2016年07月15日 06 版)
(责编:曹昆、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