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延迟退休今年将拿出方案

履行有关程序后向社会公布

2016年07月14日05:0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7月13日电  (记者白天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今天对媒体表示,备受关注的延迟退休将坚持三个原则,一是小步慢走、逐步到位,二是区分对待,分步实施,三是事先预告,做好公示。按照工作计划,今年将拿出延迟退休方案,但还需要履行有关程序,然后向社会公布。

  尹蔚民同时透露,中国就业正面临着总量压力和结构性矛盾。“十三五”期间平均每年需要在城镇新就业的、以高校毕业生为主体的青年人大约为1500万人,总量压力很大。结构性矛盾表现为招工难和就业难并存。招工难主要是在一些高端岗位、需要技能的岗位,由于技能和岗位不匹配而招不到合适的人选。就业难主要是高校毕业生和一些中低端的人就业比较困难。他表示,中国政府一直实施扩大就业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对一些极端困难人员采取公益性岗位安置的办法来解决就业,同时政府对极端困难家庭提出了消除“零就业”家庭的措施。


  《 人民日报 》( 2016年07月14日 13 版)

(责编:曹昆、赵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