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老促会第十一次会长座谈会暨精准扶贫观摩见学活动在呼和浩特举行

2016年06月29日15:20  来源:人民网-时政频道
 

6月27日,为期两天半的全国老促会第十一次会长座谈会暨老区精准扶贫观摩见学活动在呼和浩特市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名誉会长蒋正华等出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和老区建设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领会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和中办、国办《关于加大脱贫攻坚力度支持革命老区开发建设的指导意见》(中办发〔2015〕64号)精神,集中研究交流老促会系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习总书记决策部署的办法措施。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聚力量、鼓舞士气,更好地发挥全国老促会系统在老区脱贫攻坚、开发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为打赢老区脱贫攻坚战、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指出,老区精神是党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的重要法宝,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老区脱贫攻坚的源泉。要把弘扬老区精神作为老促会的首要任务,不断激发老区人民脱贫攻坚的内生动力,大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革命老区的浓厚氛围。要把弘扬老区精神融入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主渠道,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相融合。通过老区精神的学习宣传,让广大人民群众进一步了解老区、热爱老区、感恩回报老区。

会议指出,为促进中央决策部署有效落实,检测评估是重中之重。要充分认清监测评估的重要意义,加强对监测评估工作的学习研究,认真做好监测评估的组织准备,严格评估标准和政策纪律要求。

会议表示,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党委、政府献计献策,要把64号文件贯彻落实情况作为调研的重点,把调查研究的关注点聚焦到基层,要注重调查研究的质量。

会议认为,不断提高老促会自身建设水平,是夯实支持老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组织根基。要努力适应老区脱贫攻坚决胜之战的新形势新任务,强化责任担当。认真研究解决组织建设上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努力建设一支整齐精干的老促会队伍。要积极争取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的支持,更要进一步建立健全组织,配强老促会领导班子,坚持严格规范的工作和管理制度。积极应对老促会工作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不断提高创新发展能力。即提升宣传老区精神的能力,提升动员社会精准扶贫的能力,提升运用新知识、新技能开展工作的能力。发扬老促会优良传统和作风,自觉维护自身良好形象。

(责编:盖琳(实习)、曾伟)

推荐阅读

【“十三五”,我们这样走过】市场主体创新步伐坚实    “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指明了方向。“十三五”以来,在一项项惠企政策、改革措施推动下,市场主体实力越发雄厚、活力更加充沛。 【详细】

服务业实现快速发展|我国教师队伍建设成就斐然 | 我国控辍保学成效显著 

【总书记擘画高质量发展】共享发展,民生改善奔小康     高质量发展,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全力医治患者拯救生命、兜牢民生底线?扶贫产业是否落地生根、易地搬迁群众能否稳定就业?改革发展成果怎样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总书记在国内考察中访民情、察民意、问民生,殷殷嘱托和深切关怀体现了大党大国领袖真挚的人民情怀。 【详细】

开放发展,合作共赢创新局 | 绿色发展,美丽中国迈大步 | 协调发展,补齐短板潜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