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青海西宁

扶贫工作不力 问责第一书记

2016年05月26日04:0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西宁5月25日电  (记者王锦涛)日前,青海西宁市出台《精准扶贫工作责任追究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对精准扶贫实行责任追究,确保扶贫工作落到实处。

  《办法》明确,对未及时认真研究部署本地区年度精准扶贫工作,导致政令不畅的,追究县(区)委的主体责任和县(区)委主要负责人的责任;对未及时认真研究部署本村年度精准扶贫工作,对精准扶贫工作重视程度不够,责任心不强的,追究村“两委”班子及相关人员的责任;对贯彻落实精准扶贫工作决策部署不力、派出精准扶贫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不及时的,追究派出第一书记和扶贫(驻村)干部单位主要负责人的责任。

  同时,还明确了在精准扶贫工作中,不认真履行精准扶贫工作职责等十二种情形的追究第一书记和扶贫(驻村)干部的责任。责任追究分批评教育、责令作出书面检查、诫勉谈话、责令公开道歉、停职检查、免职等五种方式。精准扶贫工作中受到问责的党员干部,取消年度各类考核评先选优资格;引咎辞职、责令辞职、免职的党政领导干部,一年内不得重新担任与其原任职务相当的领导职务。


  《 人民日报 》( 2016年05月26日 11 版)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