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孟建柱对检察机关队伍建设提出明确要求

努力建设高素质过硬检察队伍

2016年05月18日02:5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5月17日电  (记者彭波)日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作出重要批示,对检察机关队伍建设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全国检察机关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政法队伍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方向,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过硬检察队伍,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孟建柱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各级检察机关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扎实推进高素质过硬检察队伍建设,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检察队伍思想政治、业务能力、纪律作风建设都取得了新的成效。

  孟建柱强调,新的形势下,全国检察机关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政法队伍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五个过硬”总要求,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方向,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第一位,坚持把能力建设作为一项重要任务,不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大力加强司法公信力建设,夯实基层基础,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司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检察队伍,更好地肩负起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


  《 人民日报 》( 2016年05月18日 04 版)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