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民政部总政两部门通知要求

做好两节期间拥军优属拥政爱民

2015年12月26日05:3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2月25日电  (记者潘跃)2016年新年、春节即将来临。民政部、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队各部门结合节日特点和自身实际,扎实做好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大力营造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浓厚社会氛围。

  通知指出,各地各部队要进一步凝聚军民团结奋进的意志和力量。依托革命圣地、战争遗址等红色资源和部队军史馆、荣誉室,组织“社会一日”、军营向社会开放等活动,增强广大军民的双拥意识和国防观念。

  通知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围绕部队改革建设需要,立足实际做好拥军服务工作。结合召开军政座谈会、双拥联席会和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全会,重点研究支持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工作,制定出台一些特殊措施和倾斜政策,帮助解决人员分流、部署变动、新组建部队建设等方面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各部队要强化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集中利用义务劳动日,支援驻地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治理和重点工程会战,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通知强调,节日期间,各地各部队要严格落实改进作风的规定要求,本着俭朴节约、讲求实效的原则,组织开展各项双拥活动。


  《 人民日报 》( 2015年12月26日 06 版)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