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重庆首批161名员额内检察官上岗

2015年12月23日03:0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重庆12月22日电  (记者李坚)“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检察官,我宣誓: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12月21日,重庆首批161名员额内检察官宣誓就职,即将正式上岗履职。

  重庆是中央确定的司法体制改革第二批试点省市,该市检察机关在检察二分院、黔江区检察院、渝中区检察院、荣昌区检察院、梁平县检察院5个单位先行试点。今年9月下旬,重庆市检察官遴选委员会成立,首批员额内检察官选任工作正式启动。

  按照分院、基层院首批入额比例分别不超过32%、35%的要求,各试点单位首批共核定检察官员额167名。此次选任就政治标准、专业素质、职业操守等方面规定了10余项严格的入额资格条件,并重点突出一线司法经历和独立办案能力这条“硬杠杠”,其中区县检察院的助理检察员须任职两年以上、分院助理检察员须任职四年以上方可参加选任。政治部主任、纪检组长,及行政部门没有办案工作经历的检察员、助理检察员,首批选任一律不入额。


  《 人民日报 》( 2015年12月23日 11 版)
(责编:王政淇、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