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高层动态

习近平同美国总统奥巴马通电话

2015年12月12日03:3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12月11日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12月11日应约同美国总统奥巴马通电话。

  习近平指出,不久前,我们在巴黎举行会晤,就中美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达成不少新共识。新的一年即将开始,中美关系面临重要发展机遇,也存在一些挑战。保持中美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符合两国共同利益。希望美方同中方一道,推进各领域务实交流合作,以建设性方式管控分歧和敏感问题,确保中美关系朝着构建新型大国关系的正确方向发展。

  奥巴马表示,很高兴不久前同习主席在巴黎举行成功会晤。双方经常就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保持协调,对美中关系发展有重要积极意义。气候变化巴黎大会各方正密集磋商,为最终达成积极、强有力的协议凝聚共识。美方愿同中方保持密切协调,推动气候变化巴黎大会取得成功。

  习近平强调,我们共同出席了气候变化巴黎大会开幕活动,就气候变化问题保持频繁沟通,向国际社会发出了中美在气候变化领域加强合作的积极信息。巴黎大会谈判接近尾声,中美双方要同各方加强协调、共同努力,确保巴黎大会如期达成协议,这对国际社会有利。


  《 人民日报 》( 2015年12月12日 01 版)
(责编:王政淇、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