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北京市国税局推进简政放权

审批事项瘦身 激发市场活力

2015年12月08日03:3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2月7日电  (王禾) 今年来,北京市国税局启动新一轮简政放权,发布了压缩变更纳税定额核准审批时限、取消CA证书收费、实现部分涉税事项办理全程无纸化等15项服务举措,让纳税人享受到更多实惠,进一步激发了市场活力和创新创业动力。今年1—10月份全市新增纳税人18.68万户,同比增长7%。

  “以前有很多事情,都要往税务局跑。”拥有20多年办税经验的北京奔驰汽车有限责任公司财务人员于梅,最近来办税服务厅的次数越来越少。不久前,于梅想要办理红字发票申请,按照以往的经验,需要准备厚厚的申请资料到办税服务厅前台备案,至少要半天的时间。可如今她打开电脑,不到1分钟就顺利办结。今年来,北京市国税局积极推进“互联网+税务”,陆续推出了发票验旧、网上备案等12项网上办税“拳头产品”,7项依申请的事项实现网上办理。76.8%和97.26%的纳税人实现电子缴税、网上申报,“足不出户”即可全天候办理涉税业务。

  据统计,北京市国税局税务行政审批事项共减少行政审批57项,同时,不断加大对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项目的事中事后监管力度,在统一工作标准、规范工作流程的基础上,通过风险管理、信用管理和信息管税等方式,推进后续管理精细化和税收风险管理常态化。今年来,共推送风险纳税人5万余户,补缴税款48.5亿元,调减留抵0.5亿元,弥补亏损25亿元。


  《 人民日报 》( 2015年12月08日 10 版)
(责编:袁勃、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