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推进简政放权

国务院文件全面清理

2015年12月03日05:5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12月2日电  经李克强总理签批,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宣布失效一批国务院文件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决定》指出,国务院从2015年起用三年时间,对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国务院文件进行全面清理,目的在于进一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加快建设法治政府,维护国务院文件的权威性、严肃性。

  《决定》指出,经过前一阶段清理,国务院决定,对与现行法律法规不一致、已被新规定涵盖或替代、调整对象已消失、工作任务已完成或者适用期已过的489件国务院文件宣布失效。凡宣布失效的国务院文件,自《决定》印发之日起一律停止执行,不再作为行政管理的依据。

  《决定》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文件清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对本地区本部门印发的文件抓紧进行全面清理,把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推向纵深,加快政府职能转变,为创业创新营造良好环境,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 人民日报 》( 2015年12月03日 03 版)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