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有合法住所或工作即可成市民

襄阳 落户不再那么难了

2015年10月06日03:0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襄阳10月5日电  (记者付文)从申请落户到拿户口簿只半个月,许国瑞直感叹:“真没想到在襄阳落户这么方便!”

  小许原籍辽宁鞍山,4年前大学毕业选择来襄阳,只因为专业对口,现在越来越觉得,襄阳是“宜久留”之地——楼长高了、路变宽了,“工作前景和生活环境都很好”。

  和小许一样,原籍河南邓州的卡车司机姚端科也提交了落户申请。“父母、老婆孩子现在都在襄阳生活工作,如果不落户,凡事都要往老家跑,费时费事。”

  许国瑞和姚端科,都是襄阳新落户政策的受益者。据市公安局介绍,户籍改革的核心是“四个零门槛”:引进人才落户零门槛、投资经商办企业落户零门槛、购房(含租房)落户零门槛、流动人口落户零门槛。

  “来襄创业就业的人才落户,不受就业时间、社保、住所等条件限制;办企业只要在工商部门注册登记,不论投资、纳税金额多少,本人及随迁人员都可以落户;不管是买房还是租房,不管房屋面积和居住时限,都可落户。”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只要在襄阳有合法稳定的职业或者住所,都可以落户。

  襄阳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张启波表示,与积分入户、投资入户、居住年限入户不同,襄阳户籍改革政策“不拐弯”、不变相设限。自今年6月初户籍新政实施至今,襄阳公安机关累计受理落户申请7305人,已审批落户6625人。


  《 人民日报 》( 2015年10月06日 01 版)
(责编: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