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个想创业的人必须天天练、天天看、天天干”

2015年09月29日06:37  来源:人民政协报
 
原标题:“每一个想创业的人必须天天练、天天看、天天干”

  “今天这个峰会上,我发现绿梦鸭公益社打造的‘绿善心’模式当中关于打造创业大学生卓越人格群体的经验和做法很好、很重要。”来自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新经济与新产业研究中心首席专家管益忻说。

  “‘绿善心’公益模式,支持善人、善己、善社会的好人、好事、好项目、好技术;支持和孵化大学生创业、创新和创富。”在管益忻看来,“绿善心”模式既是对中国传统绿善文化基因的传承与发展,也是“中国梦”重要思想的一种体现,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升华,更是对处理各类问题的一种全新探索。

  据了解,凭借着“绿善心”公益模式的前瞻性、开创性、突破性,绿梦鸭公益社接连取得了一系列佳绩,并荣获了2015年中国慈善排行榜“特别贡献奖”等荣誉称号,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认可。

  管益忻表示,“绿善心”模式的打造还需要不断地完善和转变。他从利益导向、矛盾处理、文化传播、教育方法等八个方面,系统地阐述了打造“绿善心”模式所需要进行的转变。

  管益忻最后还送给每位致力于创业的年轻人三个忠告:“希望每一个想创业的年轻人首先必须天天练,天天锻炼身体;第二要天天看,看各种各样的文章,吸取知识和养分;第三还要天天干,天天努力拼搏干实事。”

(来源:人民政协报)

推荐阅读

【“十三五”,我们这样走过】市场主体创新步伐坚实    “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指明了方向。“十三五”以来,在一项项惠企政策、改革措施推动下,市场主体实力越发雄厚、活力更加充沛。 【详细】

服务业实现快速发展|我国教师队伍建设成就斐然 | 我国控辍保学成效显著 

【总书记擘画高质量发展】共享发展,民生改善奔小康     高质量发展,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全力医治患者拯救生命、兜牢民生底线?扶贫产业是否落地生根、易地搬迁群众能否稳定就业?改革发展成果怎样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总书记在国内考察中访民情、察民意、问民生,殷殷嘱托和深切关怀体现了大党大国领袖真挚的人民情怀。 【详细】

开放发展,合作共赢创新局 | 绿色发展,美丽中国迈大步 | 协调发展,补齐短板潜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