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大阅兵全民澎湃 网络空间表现抢眼涌动爱国正能量

【查看原图】

  核心提示:相信,对于每一个中国人而言,今年的九月三日注定难忘。天安门广场上的阅兵、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放飞蓝天的白鸽、抗战老兵们的敬礼等等,都成为国人永不磨灭的集体记忆。阅兵当天,人们心潮澎湃的参与到这场盛大的全民节日里。在这个过程中,网络,成为人们收看阅兵实况、表达爱国情感的重要平台。“九三”胜利日,网络有哪些突出表现,一起来看看。

  ——“9.3”阅兵网络直播数据创历史新高

  9月3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这是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新华社记者兰红光摄

  9月3日抗战胜利70周年大阅兵,受到了国内外网民的高度关注,通过互联网渠道观看阅兵式直播相关视频的播放总量超过5亿人次。

  截至11:40直播结束,央视网多终端独立用户(UV)达4779万人,较2009年国庆阅兵直播增长240%;视频直播收视次数(VV)为4909万次,较2009年国庆阅兵直播增长234%。

  国内腾讯等多家视频网站也对阅兵进行了网上直播。截至9月3日19时,各大视频网站“9·3阅兵”主题视频共1381个,其中五成以上视频内容来自央视,全网累计播放量近5亿。

  央视网在境外平台的直播同样抢眼,在Facebook、YouTube等社交平台进行的阅兵直播以及直播期间发布的相关主题帖总曝光量已超过958万次,独立用户浏览次数突破808万次,有超过16.5万人参与互动,获赞7.1万次。 >>

  ——全球10亿网民“指尖大阅兵” 爱国热潮涌动网络空间

  这是坦克方队通过天安门广场。 新华社记者 才扬 摄

  9月3日上午,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阅兵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与此同时,在互联网上,另一场“阅兵”也正热烈进行中——网民们通过视频直播、论坛热帖、微博图文直播、手机快讯等各种渠道共同参与“指尖大阅兵”,关注这一值得铭记的历史时刻。

  据统计,全球超过10亿的网民同时在线浏览收看纪念大会与阅兵。相关内容占据了各网站的首页首屏,网上

来源:新华时政  2015年09月07日12:07
分享到:
(责编:袁勃)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