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文艺演出精彩纷呈  节日气氛浓厚热烈

西藏各族各界喜迎自治区成立五十周年

2015年09月06日03:2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拉萨9月5日电  (记者扎西、琼达卓嘎)9月的拉萨阳光明媚,秋高气爽,大昭寺、八廓街上朝圣、转经的人们络绎不绝。整个城市整洁有序,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有机结合,悬挂的国旗、彩旗、灯笼增添喜庆气氛,整个城市充满了活力与喜悦。各族各界正以饱满的热情和美丽的笑容,迎接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庆典的到来。这几天,拉萨街头除了袅袅的桑烟与五彩的经幡,最吸引人的莫过于满街商铺悬挂的国旗和庆祝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的标语。

  3日,拉萨市城关区夺底乡组织干部群众精心上演了一场文艺会演,为辖区各族群众送上了一台精彩的文艺演出,同时也为自治区成立50周年庆典的到来增添了浓厚的节日气氛。观众索朗次旺说:“我们欢聚一堂,共同庆祝抗战胜利70周年和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我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的生活会越过越好。”

  4日晚,日喀则上海体育场内,歌声嘹亮,舞步激昂,日喀则市庆祝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大会暨第十三届珠峰文化旅游节在这里开幕。晚会利用先进的科技,将声、光、电完美结合,以史诗般的歌舞,充分体现了西藏自治区成立50年来,日喀则市跨越式发展、长治久安的伟大进程和取得的成果。

  此外,由北京市委宣传部和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联合策划的大型系列纪录片《西藏》,于5日起在北京卫视和西藏卫视同步播出。

  为迎接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庆典,自治区质监局组织带领拉萨市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小组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大检查,确保大庆期间特种设备的使用安全。

  在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昌都解放65周年之际,昌都卡若区在各驻村(居)工作队范围内全面开展了“迎大庆·我的驻村故事”演讲比赛活动。在昌都一些重要交通路段、居民小区和重要场所已经挂上了喜庆的标语和艳丽的彩旗,很多地方运用形式多样的宣传牌、彩旗、横幅、彩灯营造节日气氛。

  连日来,那曲镇对各主要街道进行了路面维修和保养,陈旧墙面重新刷漆,各单位进行卫生大扫除,以良好的面貌喜迎大庆的到来。各单位也纷纷通过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标语等形式迎接自治区成立50周年。


  《 人民日报 》( 2015年09月06日 04 版)
(责编:王政淇、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