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李源潮在浙江调研青妇科侨工作时指出

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实让群众满意

2015年08月30日04:1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新华社杭州8月29日电  26日至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在浙江义乌调研群团工作。他指出,青妇科侨组织要深入学习、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上重要讲话精神,确保中央群团工作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实,在基层见效,让群众满意。

  李源潮深入到义乌的商贸城、企业和农村调研。在义乌城市规划馆,李源潮详细了解城市建设情况,希望当地负责人加强城市前瞻性规划,加快推进义乌产业、城市、人才转型升级。义乌聚集了一大批青年网上创业者,李源潮考察了网商直销店,鼓励青年创业者不怕吃苦、勇于创新、大胆创意,形成网上大众创业创新创优热潮。他特别叮嘱,网上营销要把诚信经营和质量安全放在首位。“电商谷”青岩刘村聚集了2800多家网店,义乌工商学院组织有网店经验的老师在这里开展创业培训,李源潮鼓励他们创新机制、扩大规模,帮助更多青年走网上创业路。在浙南山区庆元县驻义乌来料加工中心,李源潮鼓励妇联组织负责人利用义乌商贸集散地优势,带动更多农村妇女特别是移民搬迁妇女就业致富。李源潮与商贸城的华侨商户亲切交谈,勉励他们发挥侨商优势,抓住和用好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机遇。在迪元公司,李源潮与技术人员认真交流,希望企业经营者加强技术创新,提高产品质量和竞争力。李源潮走访了何斯路村和缸窑村从事乡村旅游的农户,希望村干部坚持旅游开发、文化传承、生态保护并重,加快推进乡村转型发展,造福当地群众。

  调研期间,李源潮召开群团工作座谈会,听取基层群团工作者意见建议。他指出,青妇科侨组织要深入学习、广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使之为基层群团干部和广大群众普遍知晓,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精神抓好落实,确保中央决策在基层落地生根。要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切实保持和增强党的群团工作和群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满腔热情为群众服务,让群众感觉到青妇科侨是自己的组织。要按照中央部署和党委统一领导,立足自身实际,积极探索总结群团改革实践经验,努力开创群团工作新局面。


  《 人民日报 》( 2015年08月30日 04 版)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