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中方会向美方提出把令完成带回中国处理

2015年08月05日05:51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原标题:媒体:中方会向美方提出把令完成带回中国处理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 “中国的反腐败远未结束”,美联社4日称,中国政府正大范围开展包括政府、军队和国有企业在内的反腐活动,最近不断打下“大老虎”印证了这一点。《华尔街日报》近日援引中国官方数据称,自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012年末发起反腐败斗争以来,中国反腐部门已为国库收回387亿元人民币的非法所得。

  据《纽约时报》报道,知情人士不愿公开令完成是否已申请政治庇护,也没有透露他的下落。因为隐私法的限制,美国国土安全部也不对此事发表评论。美国移民服务局称,办理庇护案件通常需要1-3年,期间寻求庇护者被允许合法留在美国。

  何伟文对《环球时报》表示,中美目前尚没有正式引渡条约,但中美之间有共同打击犯罪和腐败的协定。这个协定可以保证处理一些个案。从程序上看,令完成的不明财产经过核实、涉嫌贪污与腐败后,中方会向美方提出,根据共同协定把令完成带回中国处理。

  美国国务院曾表态,即使没有引渡协议,也可以将在逃人员通过移民程序等方式移交给其他国家。托纳3日在记者会上强调“中方有义务向美国官员提供清楚、重要、有力、有说服力的证据,以便让我们的执法部门进行调查、移送和起诉在逃者”。周淑真对《环球时报》说,签署了《北京反腐败宣言》的中美两国政府都有责任处理好反腐败事务合作。目前已有近百名贪腐分子潜逃至美国后被中国监察部门掌握,并通报美国政府协助工作。“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是中国反腐败的不变信念。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 杨文清 环球时报记者 魏莱 冯国川】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推荐阅读

【“十三五”,我们这样走过】市场主体创新步伐坚实    “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指明了方向。“十三五”以来,在一项项惠企政策、改革措施推动下,市场主体实力越发雄厚、活力更加充沛。 【详细】

服务业实现快速发展|我国教师队伍建设成就斐然 | 我国控辍保学成效显著 

【总书记擘画高质量发展】共享发展,民生改善奔小康     高质量发展,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全力医治患者拯救生命、兜牢民生底线?扶贫产业是否落地生根、易地搬迁群众能否稳定就业?改革发展成果怎样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总书记在国内考察中访民情、察民意、问民生,殷殷嘱托和深切关怀体现了大党大国领袖真挚的人民情怀。 【详细】

开放发展,合作共赢创新局 | 绿色发展,美丽中国迈大步 | 协调发展,补齐短板潜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