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猎狐2015”赴印尼集中缉捕

抓获境外在逃经济犯罪嫌疑人6名

2015年06月22日02:3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6月21日电 (记者张洋)21日6时许,在中国驻印度尼西亚(以下简称“印尼”)使馆和印尼警方的大力支持和密切配合下,公安部“猎狐2015”赴境外缉捕工作组将近期抓获的6名境外在逃经济犯罪嫌疑人从印尼押解回国,其中3人为被国际刑警组织发布红色通报的逃犯。这是“猎狐2015”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中国警方首次赴印尼展开集中缉捕行动。

据了解,今年5月,公安部“猎狐2015”行动办派出境外缉捕工作组,对潜逃印尼的经济犯罪嫌疑人展开集中缉捕行动。近一个月以来,先后在雅加达、西加里曼丹、北苏门答腊等地抓获被天津、广西两地警方立案的涉嫌重大合同诈骗犯罪嫌疑人吕某,涉嫌重大合同诈骗1000多万元、被国际刑警组织发布红色通报的犯罪嫌疑人陈某,变换身份潜逃、被国际刑警组织发布红色通报的经济犯罪嫌疑人林某,涉嫌特大集资诈骗犯罪、被国际刑警组织发布红色通报的犯罪嫌疑人王某,涉嫌合同诈骗犯罪潜逃5年之久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涉税犯罪潜逃8年之久的犯罪嫌疑人傅某等6人。同时,公安机关已追缴涉案赃款赃物价值3000余万元。

相关新闻:

甘肃“猎狐2015”专项行动“首狐”落网

《 人民日报 》( 2015年06月22日 02 版)

(责编:王吉全、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