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发生客车卡车相撞事故致35人受伤 原因待查

2015年06月19日14:12  来源:齐鲁晚报
 
原标题:山东发生客车卡车相撞事故致35人受伤 原因待查

山东发生客车卡车相撞事故致35人受伤原因待查

撞上大卡车后,大客车前半部分受损严重。

  客车卡车相撞,造成35人受伤

  当时客车由肥城发往济南,该线路目前已停运

  14日上午6时左右,一辆由肥城汶阳开往济南的长途客车,在肥城边院镇工业园十字路口,与一辆重型卡车相撞。长途客车车头部分被撞裂,3人重度受伤,32人轻伤,目前,受伤人员已全部被送往医院治疗,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事发路口无红绿灯

  据了解,此次交通事故事发路段为肥城边院镇现代盐化工园区附近的十字路口,没有交通信号灯。长途客车由南向北行驶,目的地为济南,车速为41km/h,重型卡车由西向东行驶。据长途客车司机赵在刚介绍,“当时重型卡车的车速很快,等到看到时已经晚了。”

  长途客车前半部分已全部变形,客车所有应急玻璃全部被砸开,现场散落着乘客的物品以及大量碎玻璃。驾驶员位置的车体凹陷进去。目击者赵女士称,长途客车司机直接就晕过去了,胸部撞击在方向盘上。据抢救医生介绍,长途客车司机多处肋骨断裂,腿部骨折,16日刚做完手术。

  肥城市中医院急诊科的一位接诊医生告诉记者,14日上午8点左右,120急救车拉来了三十多个病人,其中3人昏迷休克。受伤较重的乘客多数坐在汽车前排,坐在后排的伤情不严重,进行紧急处理后,大部分受伤乘客出院。受伤乘客年龄最小的为8岁,年龄最大的为70岁。

  运输公司垫付医药费

  记者从交警大队了解到,受伤乘客的医药费由肥城市交通运输公司垫付。

  据了解,发生交通事故的客车隶属于肥城市交通运输公司,司机和售票员全部属于公司职工。肥城市交通运输公司的张科长告诉记者,据公司调查,大客车司机已有20年的驾龄,属于公司正式员工,事发客车不超员、不超速。

  事故发生后,肥城市交通运输公司成立了安全小组,负责事故原因调查和家属安抚工作。“公司已经分两次向医院打款垫资,安排专门人员在医院安抚乘客情绪,当前工作是将伤员医治好,事故责任认定通知书发下来后,再进行下一步的赔偿处理工作。”

  事故客车线路已停运

  据悉,这班早上5时30分从汶阳发往济南的班车已停运。至于何时恢复正常运营,肥城市交通运输公司回应称,要根据客车修复情况来定,最快半个月。记者从客运部门了解到,这班暂停客车早上5:30从汶阳发车,8:40到达济南;上午11:30从济南发车,14:20返回汶阳,每天往返一次,其他时间车次不受影响。

  17日,负责处理此事的肥城交警四中队已将案件移交给事故处理中心。肥城交警大队已经介入调查,事故原因正在认定中。

  文/片 本报见习记者 明敬丽

(来源:齐鲁晚报)

推荐阅读

【“十三五”,我们这样走过】市场主体创新步伐坚实    “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指明了方向。“十三五”以来,在一项项惠企政策、改革措施推动下,市场主体实力越发雄厚、活力更加充沛。 【详细】

服务业实现快速发展|我国教师队伍建设成就斐然 | 我国控辍保学成效显著 

【总书记擘画高质量发展】共享发展,民生改善奔小康     高质量发展,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全力医治患者拯救生命、兜牢民生底线?扶贫产业是否落地生根、易地搬迁群众能否稳定就业?改革发展成果怎样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总书记在国内考察中访民情、察民意、问民生,殷殷嘱托和深切关怀体现了大党大国领袖真挚的人民情怀。 【详细】

开放发展,合作共赢创新局 | 绿色发展,美丽中国迈大步 | 协调发展,补齐短板潜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