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方落案暂控六人涉“串谋导致爆炸”案件

2015年06月16日21:40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香港警方落案暂控六人涉“串谋导致爆炸”案件

  中新社香港6月16日电 香港警方16日晚发布消息说,警方经进一步调查后,当天落案暂控5名男子及1名女子合共一项“串谋导致爆炸或制造、存有炸药意图危害生命或财产”(简称“串谋导致爆炸”),将于17日在香港观塘裁判法院应讯。其余1男3女则获准保释候查,须于7月中旬到警署报到。

  香港警方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于6月14日晚在香港多个地区采取拘捕行动,迄今拘捕6男4女共10名香港居民,年龄介乎21岁至58岁,怀疑与“串谋导致爆炸”案有关。警方调查仍在进行,不排除会有更多人被捕。

  因应此宗案件及风险评估,香港警方于16日起展开代号“共建者”行动,除各警区加派人员巡逻外,也会到区内售卖化工原料或产品的公司进行调查,并在有需要时采取执法行动,打击相关罪行。警方呼吁市民如发现任何可疑人士或物品,应在安全的情况下向警方举报。

  香港警方提醒说,制造或串谋制造炸弹,属于非常严重的罪行。根据香港特区法例,一经定罪,最高刑罚为监禁20年,市民切勿以身试法。警方还强调有信心及有能力侦查这类案件。(完)(中国新闻网)

(来源:中国新闻网)

推荐阅读

【“十三五”,我们这样走过】市场主体创新步伐坚实    “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指明了方向。“十三五”以来,在一项项惠企政策、改革措施推动下,市场主体实力越发雄厚、活力更加充沛。 【详细】

服务业实现快速发展|我国教师队伍建设成就斐然 | 我国控辍保学成效显著 

【总书记擘画高质量发展】共享发展,民生改善奔小康     高质量发展,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全力医治患者拯救生命、兜牢民生底线?扶贫产业是否落地生根、易地搬迁群众能否稳定就业?改革发展成果怎样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总书记在国内考察中访民情、察民意、问民生,殷殷嘱托和深切关怀体现了大党大国领袖真挚的人民情怀。 【详细】

开放发展,合作共赢创新局 | 绿色发展,美丽中国迈大步 | 协调发展,补齐短板潜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