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坠井男童出院回家恢复良好仍需定期复诊

2015年06月16日01:33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西安坠井男童出院回家恢复良好仍需定期复诊

  据新华社电“叔叔阿姨再见!”躺在救护车内的小床上,20多天前不慎坠井的男童乐乐挥动着小手向医护人员们告别。15日上午,住院三周多的乐乐伤情恢复良好已达到出院的标准,可以跟着爸爸妈妈回家了。

  5月21日19时许,在西安南郊一小区附近,2岁多的乐乐不慎坠入一口直径仅40厘米、深30多米的废弃深井。经过近20个小时的营救,乐乐于次日下午2时许被成功救出,并送往西安市儿童医院。

  西安市儿童医院骨科主任杨毅军介绍,乐乐刚送来时,全身多处骨折,多脏器功能受损,并有挤压综合征的迹象。经过手术和持续多天的治疗,乐乐的病情有了显著的变化,精神也明显好转。目前,复查全身多处骨折的X线片及胸椎CT显示,乐乐的骨折愈合顺利,伤情稳定,15日出院回家静养,但仍需要定期复诊。

  在爸爸妈妈收拾物品行李准备出院的时候,躺在病床上的乐乐一直在摆弄着手里的汽车玩具,虽然身上还戴着固定胸椎用的支具背心,脚踝部位的石膏也还没有拆除,但乐乐的精神状态不错,不时还会发出咯咯笑声。

  乐乐妈妈张萍表示,非常感谢社会各界对乐乐的帮助,共收到社会善款40余万元,除此之外,西安市儿童医院也对乐乐的医药费进行减免,治疗总共花费9万余元。

  在登上儿童医院救护车出院之前,乐乐的爸爸陈江荣向现场所有人出示了一封感谢信:“最让我们感动的是社会各界素不相识的爱心人士的慷慨解囊和无私捐助……你们为乐乐生命回归搭建了绿色通道,是你们在我全家危难时刻伸出友爱之手,雪中送炭。在此,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谢谢你们,谢谢所有关心和帮助乐乐的人。”

(来源:京华时报)

推荐阅读

【“十三五”,我们这样走过】市场主体创新步伐坚实    “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指明了方向。“十三五”以来,在一项项惠企政策、改革措施推动下,市场主体实力越发雄厚、活力更加充沛。 【详细】

服务业实现快速发展|我国教师队伍建设成就斐然 | 我国控辍保学成效显著 

【总书记擘画高质量发展】共享发展,民生改善奔小康     高质量发展,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全力医治患者拯救生命、兜牢民生底线?扶贫产业是否落地生根、易地搬迁群众能否稳定就业?改革发展成果怎样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总书记在国内考察中访民情、察民意、问民生,殷殷嘱托和深切关怀体现了大党大国领袖真挚的人民情怀。 【详细】

开放发展,合作共赢创新局 | 绿色发展,美丽中国迈大步 | 协调发展,补齐短板潜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