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电商大战将来临 电商促销价格乱象在收敛

2015年06月12日15:37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6·18”电商大战将来临 电商促销价格乱象在收敛

  本报讯(记者 张倩怡)火药味儿十足的“6·18”电商大战要来了,这个本来是京东店庆日的日子如今已成为仅次于“双11”的第二大电商购物节。面对消费者关心的价格乱象问题,昨日,第三方比价软件惠惠助手市场副总裁刘韧磊表示,前期大量的数据监测显示,先涨后降、虚假折扣等价格乱象呈现出逐步减少的趋势。

  “抓天猫,烤菜鸟”,日前网络上流出京东办公大楼内一条横幅,显示出了浓浓的火药味儿。京东集团首席营销官蓝烨透露,今年京东“6·18”和往年大不一样了,跨境电商、互联网金融、智能硬件、社交电商、O2O等新业务模式将全面参与,而不再是过去单纯的购物大促销。

  作为目前国内B2C电商平台中的前两名,“6·18”已成为京东和天猫两家的主战场,而去年开始冒头的跨境电商成为两家的竞争焦点。天猫市场部负责人应宏表示,将在进口、服务、营销三方面借年中大促销全面升级做大天猫国际,实现全球同货、全球同价。“此次天猫投入了巨大的资金和服务支持,包括16亿广告联合投入及1亿现金红包。”

  “我们现在想要找到乱涨价的案例越来越困难了。”刘韧磊表示,和2012年轰动一时的“8·15”电商大战相比,连续几年来商家先涨后降、提价满减、虚假折扣等价格乱象仍存在,但数量越来越少。惠惠助手预测,今年“6·18”当天网购族们将发生6000万次比价。

(来源:北京日报)

推荐阅读

【“十三五”,我们这样走过】市场主体创新步伐坚实    “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指明了方向。“十三五”以来,在一项项惠企政策、改革措施推动下,市场主体实力越发雄厚、活力更加充沛。 【详细】

服务业实现快速发展|我国教师队伍建设成就斐然 | 我国控辍保学成效显著 

【总书记擘画高质量发展】共享发展,民生改善奔小康     高质量发展,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全力医治患者拯救生命、兜牢民生底线?扶贫产业是否落地生根、易地搬迁群众能否稳定就业?改革发展成果怎样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总书记在国内考察中访民情、察民意、问民生,殷殷嘱托和深切关怀体现了大党大国领袖真挚的人民情怀。 【详细】

开放发展,合作共赢创新局 | 绿色发展,美丽中国迈大步 | 协调发展,补齐短板潜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