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稳增长政策审计大幕拉开

2015年06月12日00:33  来源:经济参考报
 
原标题:落实稳增长政策审计大幕拉开

  《经济参考报》记者独家获悉,由审计署统一部署的稳增长政策落实审计已经在全国范围内拉开帷幕。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审计并非在一段时间内集中进行,而是一个季度开展一次审计工作,全年共计四次。审计对象不仅包括各级政府部门,还包括一些大型国有企业,其重大项目的落实情况成为审计重点之一。

  在国务院的部署下,审计系统今年全面启动了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跟踪审计,重点检查稳增长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对涉及面广、资金量大、落实难度大的水利、铁路、城市基础设施、棚户区改造等方面进行全过程跟踪审计,保障政策落地生根。

  一位西部省份的审计系统人士告诉记者,第一季度的审计4月展开,持续大约一周时间。第二季度审计马上就要开始。“这是审计署部署的项目,审计系统从上到下全部参与。”该人士称,“每个科室负责审计县上七八个部门,这些部门需要提供原始数据和材料,我们在此基础上进行核实、审计。”

  一位东部省份的审计系统人士表示,该省今年稳增长审计涵盖环保、水利等20多项内容,每个季度的审计只关注其中几项,每季度审计结束需要向省审计厅上报阶段性报告。“审计的项目、填报的表格都是省审计厅统一规定的,我们先将表格发给各个市的相关部门,让其进行自查,收到自查结果后我们再入场检查。”(下转第二版)

(来源:经济参考报)

推荐阅读

【“十三五”,我们这样走过】市场主体创新步伐坚实    “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指明了方向。“十三五”以来,在一项项惠企政策、改革措施推动下,市场主体实力越发雄厚、活力更加充沛。 【详细】

服务业实现快速发展|我国教师队伍建设成就斐然 | 我国控辍保学成效显著 

【总书记擘画高质量发展】共享发展,民生改善奔小康     高质量发展,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全力医治患者拯救生命、兜牢民生底线?扶贫产业是否落地生根、易地搬迁群众能否稳定就业?改革发展成果怎样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总书记在国内考察中访民情、察民意、问民生,殷殷嘱托和深切关怀体现了大党大国领袖真挚的人民情怀。 【详细】

开放发展,合作共赢创新局 | 绿色发展,美丽中国迈大步 | 协调发展,补齐短板潜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