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公布暴恐动漫查处结果 乐视等29家被罚

2015年06月10日17:27  
 
原标题:文化部公布暴恐动漫查处结果 乐视等29家被罚

  原标题:文化部公布暴恐动漫查处结果 乐视等29家被罚 漫画岛等8家被关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兰旻):近日,中国文化部公布了第二十三批违法违规互联网文化活动查处结果,29家网络动漫经营单位受到行政处罚,8家违法动漫网站遭关停,38部网络动漫产品被列入“黑名单”。

  经查,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风行在线技术有限公司等29家网络动漫经营单位,违反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管理规定或互联网文化管理暂行规定,提供内容违规的网络动漫产品。此外,“漫画岛”“洒洒动漫网”等8家动漫网站未经许可,擅自从事互联网文化经营活动或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并提供含有违规内容的网络动漫产品。

  文化部文化市场司副司长刘强表示,目前各地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已责成这些违规的互联网公司停止提供违法违规动漫产品,并关停了这几家违法动漫网站,“第一,让他们都要下架,责令停止传播,停止提供;第二,我们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其进行了警告、罚款等处罚。同时,对“漫画岛”、“洒洒动漫网”等8家网站予以取缔,并提请通信管理部门关闭网站。”

  当天,文化部还公布了一批违规网络动漫名单:《东京残响》《Blood-C》《学园默示录》等一批网络动漫因违规情节严重,被列入网络动漫产品“黑名单”。刘强说:“这些产品都是以暴力、色情、恐怖活动等为主题开展情节内容,它的题材或情节冲斥着《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管理规定》或《互联网文化管理暂行规定》等法规规定的禁止内容。对这些禁止内容,它们不管不顾,而且大肆传播,所以我们觉得这些产品不适合中国市场,不适合在中国网络文化产品中出现。”

  本次查处活动以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主要目的。未来,文化部将进一步加强网络动漫市场的监管,通过多种手段与措施净化网络空间,对屡查屡犯的经营单位加大处罚力度,完善公众监督机制,“第一,继续严厉查处内容违规的网络动漫产品,督促网络动漫经营单位履行应尽的社会责任;二是健全动漫经营单位和网络动漫产品‘黑名单’制度,对网络文化市场实施分类监管;第三个工作,我们将继续欢迎社会公众监督举报网络文化市场违法违规的行为,让我们来共同净化网络文化市场。”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推荐阅读

【“十三五”,我们这样走过】市场主体创新步伐坚实    “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指明了方向。“十三五”以来,在一项项惠企政策、改革措施推动下,市场主体实力越发雄厚、活力更加充沛。 【详细】

服务业实现快速发展|我国教师队伍建设成就斐然 | 我国控辍保学成效显著 

【总书记擘画高质量发展】共享发展,民生改善奔小康     高质量发展,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全力医治患者拯救生命、兜牢民生底线?扶贫产业是否落地生根、易地搬迁群众能否稳定就业?改革发展成果怎样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总书记在国内考察中访民情、察民意、问民生,殷殷嘱托和深切关怀体现了大党大国领袖真挚的人民情怀。 【详细】

开放发展,合作共赢创新局 | 绿色发展,美丽中国迈大步 | 协调发展,补齐短板潜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