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山素季启首次访华行 党际交往促中缅友好

2015年06月10日16:48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昂山素季启首次访华行 党际交往促中缅友好

  中新社北京6月10日电 (记者 蒋涛)按照官方此前公布的日程,缅甸全国民主联盟(简称“民盟”)主席昂山素季一行10日将抵达中国,开启她的首次访华行。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此前消息显示,昂山素季此访系应中国共产党邀请,以主席身份率领民盟代表团于10日至14日访华。

  中国驻缅甸使馆10日消息称,中国驻缅大使杨厚兰当天到机场为启程访华的昂山素季送行,双方就相关话题进行了友好交流。昂山素季表示,相信此访将对缅中友好合作关系发挥积极影响。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此前曾表示,访问期间,中国党和国家领导人将会见代表团。

  “中国党和国家领导人会见昂山素季率领的代表团时,交流内容或涉及中缅关系、‘一带一路’建设、中国在缅投资等方面,而昂山素季访华行程安排也将涉及这些内容。”华侨大学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研究员黄日涵表示。

  中国官方称,昂山素季此访是中缅党际交往中的一次重要访问。洪磊此前曾表示,中国共产党和缅甸各党派都保持着友好交往关系。相信此访将有助于增进两党之间的相互了解,推动中缅友好合作关系发展。

  昂山素季此次以主席身份率团访华,是民盟最高级别的访华团。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副研究员宋清润认为,这实现了中国共产党和民盟更高级别的会晤,有利于提升两党合作。

  宋清润指出,此访有助于推进中缅民间增信释疑,增进两国人民“胞波”(兄弟)情谊,让缅甸朋友真切感受到中国支持缅甸的发展。

  不过,昂山素季此访所受礼遇并不意味着中国对缅甸政党厚此薄彼。宋清润分析认为,中国共产党同样会给予访华的缅甸其他友好政党以礼遇,因为只有中缅更多政党、组织、媒体、社会精英建立深厚友谊,双边关系才能经受住缅甸政局变动的考验。

  昂山素季重视中缅关系,她曾多次比喻,夫妻不和还可以离婚,但是中国和缅甸是邻居,这是永远无法改变的事实。昂山素季早年曾常随其母赴中国驻缅使馆做客,称她至今还保留着周恩来总理送其家族的礼物。她曾多次表达访华的迫切愿望,致力于推动中缅友好关系。在昂山素季此次访华前,民盟代表团已多次访华。(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推荐阅读

【“十三五”,我们这样走过】市场主体创新步伐坚实    “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指明了方向。“十三五”以来,在一项项惠企政策、改革措施推动下,市场主体实力越发雄厚、活力更加充沛。 【详细】

服务业实现快速发展|我国教师队伍建设成就斐然 | 我国控辍保学成效显著 

【总书记擘画高质量发展】共享发展,民生改善奔小康     高质量发展,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全力医治患者拯救生命、兜牢民生底线?扶贫产业是否落地生根、易地搬迁群众能否稳定就业?改革发展成果怎样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总书记在国内考察中访民情、察民意、问民生,殷殷嘱托和深切关怀体现了大党大国领袖真挚的人民情怀。 【详细】

开放发展,合作共赢创新局 | 绿色发展,美丽中国迈大步 | 协调发展,补齐短板潜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