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西藏六年防沙治沙超188万亩

2015年06月08日03:2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拉萨6月7日电  (记者刘洪明)西藏自治区自2009年以来共完成防沙治沙188.4万亩,落实中央预算内投资3.74亿元,防沙治沙成效显著,当地荒漠化和沙化土地扩展趋势得到遏制。

  “十二五”以来,西藏林业部门明确了沙化土地治理重点,通过政策措施、生物措施和工程性措施,实施生态安全屏障防沙治沙、自治区财政专项防沙治沙、防护林建设等沙化土地治理工程,启动沙化土地封禁保护补助试点项目,已取得明显成效。据第四次与第三次全国荒漠化和沙化监测结果比较,西藏荒漠化土地减少7.89万公顷,沙化土地减少6.57万公顷,而位于山南地区的贡嘎机场影响飞机起降的风沙天气,由过去的每年60天减少到目前的20天。


  《 人民日报 》( 2015年06月08日 01 版)
(责编:耿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