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民建十届十一次中常会召开

2015年06月07日02:4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6月6日电  (记者潘跃)中国民主建国会第十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6月5日在京召开。会议主题是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马培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昌智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首先,要充分认识中共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及《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在统战历史上的重大意义。这次会议,是中共中央着眼新形势下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对新形势下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作出了深刻论述,为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形成重视统一战线的新局面提供了有力保障。其次,要充分认识这次会议和《条例》为多党合作事业带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这次会议和《条例》澄清了关于多党合作的模糊和错误认识,丰富和完善了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工作的重要理论和政策,解决了制约多党合作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为多党合作事业创新发展提供重要保障。其三,民建各级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中心任务切实抓好。充分发挥参政党作用,为“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献计出力。

  民建中央副主席陈政立、张少琴、辜胜阻、宋海、李谠、周汉民、吴晓青、郝明金以及民建中央常委40余人出席会议。


  《 人民日报 》( 2015年06月07日 04 版)
(责编:白宇、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