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发改委等部门将联合出台意见

93招推动创业创新(在国务院政策吹风会上)

2015年06月06日03:1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6月5日电  (记者吴月辉)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林念修在国新办5日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由发改委会同科技部、人社部、财政部等有关部门共同研究起草的《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已经通过国务院审定,将于近日印发。

  林念修说,近年来各地各部门出台了大量鼓励创业创新的政策措施,效果显著。但仍存在政策缺乏系统性,落地性较差,创业融资供给不足,创业服务体系不完善及创业孵化水平较低等问题。

  为此,《意见》从创新体制机制、优化财税政策、搞活金融市场、扩大创业投资、发展创业服务、建设创业创新平台、激发创造活力、拓展城乡创业渠道等8个领域、27个方面提出93条具体政策措施。

  以搞活金融市场为例,林念修介绍说,《意见》提出了完善多层次的资本市场,为创业企业通过资本市场获取直接融资创造条件;扩大创业投资规模,引导创业投资向创业企业起步成长的前端延伸;鼓励银行提高针对创业创新企业的专业化服务水平,丰富完善创业贷款担保等,旨在缓解创业创新者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 人民日报 》( 2015年06月06日 02 版)
(责编:白宇、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