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决策是否落实 网友可在线提出建议

2015年06月02日07:17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国务院决策是否落实 网友可在线提出建议

  国务院决策是否落实 网友可在线提出建议

  调查内容包括棚户区改造、信息消费宽带提速等5方面,网友可匿名提建议

  昨日,中国政府网开辟“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网上调查板块,调查内容包括棚户区改造、交通惠民生、信息消费宽带提速、外贸稳增长、商事制度等5个方面。调查截止时间为6月15日24时,网友可以实名或匿名方式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5组调查中,每组调查由10-17个不同数量的选择题、意见征集题目,以及网友个人基本情况调查等不同部分组成。选择题多贴近民生,围绕重大决策的目标、效果、不足等方面。比如在“交通惠民生”领域,调查题目包括“您认为目前ETC使用过程中存在哪些不便?”“您最希望一卡通互联互通卡可以应用到哪些领域?”在“信息消费宽带提速政策落实情况”调查中,调查题目包括“您最希望移动互联网应用在哪些领域?”“近期,您所居住的小区是否已推出宽带提速计划或已经提速?”“您认为家庭宽带接入速率达到多少能够满足生活娱乐需要?”

  除了参与网站上的已有题目的调查,网友也可以通过写邮件到“督查进行时”活动的邮箱DCJXS@mail.gov.cn,针对各项政策部署和简政放权措施来提出自己的意见或建议。据悉,所有网友提意见时均可选择实名或匿名,所提意见将作为政府进行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参考。

  - 新闻背景

  国务院派11督查组实地督查

  5月13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后,国务院发布通知,部署对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督查。这次督查采取全面自查、实地督查等方式,并创新督查方式,直接征询社会意见,主动接受社会和公众监督,提高督查的针对性、实效性。

  按照通知要求,5月31日前,各地区、各部门开展自查并向国务院上报自查报告;6月1日至15日,国务院派出11个督查组赴有关部门和部分省(区、市)进行实地督查;6月25日前,各督查组将督查结果上报国务院。

  这已是本届政府第二次组织督查行动。去年6月25日至7月5日,国务院曾派出8个督查组,对16省份、27个部门和单位进行了工作督查。 新京报记者 张婷

(来源:新京报)

推荐阅读

【“十三五”,我们这样走过】市场主体创新步伐坚实    “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指明了方向。“十三五”以来,在一项项惠企政策、改革措施推动下,市场主体实力越发雄厚、活力更加充沛。 【详细】

服务业实现快速发展|我国教师队伍建设成就斐然 | 我国控辍保学成效显著 

【总书记擘画高质量发展】共享发展,民生改善奔小康     高质量发展,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全力医治患者拯救生命、兜牢民生底线?扶贫产业是否落地生根、易地搬迁群众能否稳定就业?改革发展成果怎样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总书记在国内考察中访民情、察民意、问民生,殷殷嘱托和深切关怀体现了大党大国领袖真挚的人民情怀。 【详细】

开放发展,合作共赢创新局 | 绿色发展,美丽中国迈大步 | 协调发展,补齐短板潜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