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家璇会见日本九州日中友好交流访华团(图)

2015年06月01日11:15  
 
原标题:唐家璇会见日本九州日中友好交流访华团(图)

唐家璇会长

松本龙团长

日本九州日中友好交流访华团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王巍):中日友好协会会长唐家璇5月29日在北京出席由日本前环境大臣、福冈县日中友好协会会长松本龙率领的日本九州日中友好交流访华团欢迎招待会并致辞。

  唐家璇欢迎松本龙时隔一年后再次率团访华,并称赞九州地区日中友好团体为推进两国民间友好所做的积极努力和重要贡献。

  唐家璇表示,去年11月以来,中日两国领导人进行了两次重要会见,为两国关系持续改善注入了新的动力。一周前,习近平主席在北京出席了中日友好交流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受到两国媒体和民众的高度关注,引发积极反响。习主席在讲话中强调,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日关系的基本方针始终没有改变,今后也不会改变,愿同日方一道,在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的基础上,共同推进两国睦邻友好合作。

  唐家璇指出,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中方将参照各国普遍做法,隆重举行纪念活动。其宗旨是为了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唐家璇强调,中日友好的根基在民间,中日友好协会愿与日本所有坚持友好信念,致力于维护中日关系的朋友一起,携手共进,同心协力,为实现中日和平共处,世代友好,互利合作,共同发展的崇高目标做出不懈努力。

  对此,松本龙团长表示,今年是日本战败70周年,我们将去南京,参观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去哀悼那些在战争中无辜死去的人们。战争只能带来破坏,我们愿意像唐家璇会长所说的那样,学习历史,以史为鉴,共同创造崭新的未来。前几天,日本3000人访华团来到中国,与之相比,九州访华团的人数很少。但是,对于中日友好的热情,我们不会输给任何人。

  日本九州日中友好交流访华团是应中日友好协会的邀请,连续第二年访华。代表团在北京发表了《第二次九州日中友好交流访华团声明》,并将赴南京参观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推荐阅读

【“十三五”,我们这样走过】市场主体创新步伐坚实    “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指明了方向。“十三五”以来,在一项项惠企政策、改革措施推动下,市场主体实力越发雄厚、活力更加充沛。 【详细】

服务业实现快速发展|我国教师队伍建设成就斐然 | 我国控辍保学成效显著 

【总书记擘画高质量发展】共享发展,民生改善奔小康     高质量发展,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全力医治患者拯救生命、兜牢民生底线?扶贫产业是否落地生根、易地搬迁群众能否稳定就业?改革发展成果怎样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总书记在国内考察中访民情、察民意、问民生,殷殷嘱托和深切关怀体现了大党大国领袖真挚的人民情怀。 【详细】

开放发展,合作共赢创新局 | 绿色发展,美丽中国迈大步 | 协调发展,补齐短板潜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