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创意、包装 参展商茶博会各出奇招博眼球

2015年06月01日11:04  
 
原标题:文化、创意、包装 参展商茶博会各出奇招博眼球

  原标题:文化、创意、包装 茶博会各出奇招博眼球

茶博会现场

茶博会现场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赵泽奇、王兴城、卜卫军):每年的茶博会都是推介品牌、合作洽谈的好机会,今年在湄潭举办的2015中国国际茶文化节暨茶产业博览会也不例外。怎样才能在茫茫展位中拔得头魁、崭露头角,吸引更多人的目光?

  绚丽多彩的民族服装,动感悦耳的芦笙舞蹈,在2015中国国际茶文化节暨茶产业博览会C区的黔东南茶展馆内茶香飘溢,宾客如潮。黔东南州农委总经济师石建东说,为了大力推广包揽了“贵州首届春茶斗茶大赛”绿茶类金、银、铜奖的雷山“银球”,多彩的民族文化成了黔东南的制胜法宝。石建东说,黔东南是一个以苗族和侗族文化为主的少数民族自治州,黔东南的茶产业就在苗乡侗寨的土地上生长发展,所以没有理由不用民族的元素来宣传民族的茶业。

  你有民族风,我走现代化。为了在本次的湄潭茶博会上“一击制胜”,凤冈县锌硒茶叶在“文化”两个字上也做足了功夫,现场品茗、功夫茶表演、土家油茶现场制作,引得茶人参观不断。凤冈县文体广电局局长薛维说,每一次的茶叶推介,都有来自锌硒茶乡的专业艺术表演团队为凤岗茶业宣传助阵。生动而精彩的茶艺表演,让到场的茶人目睹了制茶的过程,通过现场品茗,把飘散在茶香之中的非物质文化细细品味;而且还能跟随着现代化的多彩舞姿,感受茶的优雅、高尚。

  如果说在展台的多彩文化是为了吸引参观的游客、经销商,那么遵义打造的网络茶博会则是茶文化与互联网文化相结合的最好例证。遵义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海峰介绍,他们着力打破时间、空间屏障,为不能够到现场参展的茶友“造福利”。通过“互联网+”模式,让茶博会不受地理的限制,让顾客在网上享受到比现场更加优惠的价格,同时还可以向全国甚至世界宣传贵州遵义的茶叶。

  比文化,比创意,比包装,比价格,各自出奇制胜的法宝,让已经是第三次来到贵州参加茶博会的福建参展商项祖贵深有感触,细细品着湄潭的红茶酒,他说,贵州的酒是全国最出名的美酒,湄潭的茶叶是最好的茶叶,现在很多东西都需要强强联合,抱团才可以打天下。贵州茶叶、酒、旅游这三个如果能好好地结合,是个非常完美的事情,也是很宏大的产业。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推荐阅读

【“十三五”,我们这样走过】市场主体创新步伐坚实    “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指明了方向。“十三五”以来,在一项项惠企政策、改革措施推动下,市场主体实力越发雄厚、活力更加充沛。 【详细】

服务业实现快速发展|我国教师队伍建设成就斐然 | 我国控辍保学成效显著 

【总书记擘画高质量发展】共享发展,民生改善奔小康     高质量发展,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全力医治患者拯救生命、兜牢民生底线?扶贫产业是否落地生根、易地搬迁群众能否稳定就业?改革发展成果怎样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总书记在国内考察中访民情、察民意、问民生,殷殷嘱托和深切关怀体现了大党大国领袖真挚的人民情怀。 【详细】

开放发展,合作共赢创新局 | 绿色发展,美丽中国迈大步 | 协调发展,补齐短板潜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