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警方端掉山寨黑车团伙 冒充公交车拉客

2015年05月31日06:14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北京警方端掉山寨黑车团伙 冒充公交车拉客

  原标题:北京警方端掉山寨黑车团伙 冒充公交车拉客

  本报讯(记者 池海波)“停车,接受检查”。民警迅速上前将一辆“黑车”拦停控制,只见车内满满一车乘客还不知究竟。就在清河收费站设卡的民警将这辆拉活去往八达岭长城的“黑车”拦停时,在德胜门公交枢纽等待拉活的多名黑车司机,已被提前布控好的便衣民警一一控制。

  穿公交制服的男子街头揽客

  5月17日,本报曾以报道《山寨877公交车站揽客 揽客人穿公交制服》为题报道了德胜门公交枢纽黑车站外揽客的情况。北京青年报记者在暗访中发现,在德胜门公交枢纽附近,几名身穿公交制服的人沿途揽客,声称是877路公交直达八达岭长城的快车,最终却引导游客拼车前往长城。北青报记者发现,虽然屡经曝光,但山寨877公交站依旧在路旁大肆揽客。北青报记者向相关部门举报后,得到的答复是由于存在取证难的问题,虽然长期打击,但这种情况仍然时有发生。但相关部门表示,会尽快安排执法部门前往处理。

  5月28日上午7时,西城警方通过前期缜密侦查,固定证据,掌握了这些专以拉客去往长城路线的“黑车”司机活动规律后,通过周密部署开展了统一清剿行动,一举对扰乱辖区治安秩序的不法分子进行了有力打击。

  德胜门黑车问题严重

  据了解,西城辖区德胜门公交枢纽,有多个发往北部郊区的公交站点,其中开往延庆的877路、919路公交总站和开往昌平的345路公交总站为两个最大场站。针对出游高峰期间,德胜门公交枢纽出现的黑车揽客突出问题,自2012年以来,西城警方已组织各类波次围剿行动、专项打整行动、重点地区挂账打整、专案侦查打击数十次,先后在该地区抓获并拘留处理黑车揽客、扰乱公共场所秩序人员368人次。与此同时,西城公安分局治安支队会同属地派出所最大限度采取阵地控制措施,确保“及时发现、及时清理、快速打击”,取得了一定震慑效果,地区秩序得到改观。

  进入夏季以来,前往十三陵、八达岭长城等地游览观光的群众增多,“黑车”违法揽客情况开始冒头。西城警方高度重视,准备再次重拳出击,对该地区开展全面侦查、集中打整,并跟进阵地控制,净化暑期德胜门地区社会面秩序。

  经侦查员前期缜密侦查,德胜门交通枢纽地区的黑车司机、黑导游,以德胜门箭楼为中心,盘踞在德胜门919路、877路公交站附近,并以公交车发车慢等理由,招揽游客提供往返包车服务,每名游客收取150至200元不等的车费。

  在初步掌握违法活动等相关情况的基础上,西城公安分局专门成立了专案组,抽调各相关部门精干力量专案侦查,采取便衣贴靠、视频侦控等多种侦查手段,详细掌握了违法活动基本情况,全面收集固定了相关证据。5月28日,由分局主要领导带队,会同交通、城管等相关部门140余名执法力量,对德胜门公交枢纽地区开展统一打整专项行动。

  8人被调查 3辆黑车被查扣

  28日凌晨5点,西城公安分局的侦查员兵分多路,分别对德胜门公交枢纽地区拉活揽客的“黑车”司机进行盯控及跟控,并在高速路收费站设卡拦截,而后择机行动同时抓捕。

  西城公安分局共抓获郝某等从事揽客不法人员8名,查扣非法运营车辆3辆。现上述8名违法人员已带回分局进一步审查。

  下一步,西城公安分局将积极协调交通、城管等部门,对德胜门公交枢纽强化巡逻防控,开展波次专项打整,并强化视频巡控工作机制,对地区进行全天候的侦控工作,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打击治理,确保地区良好治安秩序。

(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阅读

【“十三五”,我们这样走过】市场主体创新步伐坚实    “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指明了方向。“十三五”以来,在一项项惠企政策、改革措施推动下,市场主体实力越发雄厚、活力更加充沛。 【详细】

服务业实现快速发展|我国教师队伍建设成就斐然 | 我国控辍保学成效显著 

【总书记擘画高质量发展】共享发展,民生改善奔小康     高质量发展,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全力医治患者拯救生命、兜牢民生底线?扶贫产业是否落地生根、易地搬迁群众能否稳定就业?改革发展成果怎样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总书记在国内考察中访民情、察民意、问民生,殷殷嘱托和深切关怀体现了大党大国领袖真挚的人民情怀。 【详细】

开放发展,合作共赢创新局 | 绿色发展,美丽中国迈大步 | 协调发展,补齐短板潜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