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冷链物流产业落户郑州航空港区

2015年05月25日18:3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中原冷链物流产业落户郑州航空港区

  新华网郑州5月25日电(记者王烁)坐在家中,想吃全球新鲜美食,轻点鼠标就可以实现。记者从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获悉,中原冷链物流产业园项目已落户航空港区,致力于建设全球新鲜食品的“集散地”。

  中原冷链物流产业园首期占地面积360亩,投资18亿元,计划今年年底开工,建设周期4年,由三弦国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该产业园将依托航空港“连天接地”的物流优势,将全球的生鲜水果和食品等运抵郑州,再从郑州分拨到全国各地,进行“全球—郑州—全国”的物流传输。

  三弦国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部位于北京,是一家由国内多家民营企业家发起的以项目投资及管理为主导的集团化公司。该公司总裁张伟说,借助“互联网+”和第三方物流,园区企业将提供“私人定制”服务,承担“生活方式服务者”的角色,即消费者可以通过O2O平台订购全球美食,快递公司将及时配送到消费者餐桌。

  目前,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正加快普传物流基地等物流园区建设,进一步深化与UPS、TNT等国际物流货代商的合作,强化圆通快递等货代企业招商,尽快形成完善的物流体系。

(来源:新华网)

推荐阅读

【“十三五”,我们这样走过】市场主体创新步伐坚实    “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指明了方向。“十三五”以来,在一项项惠企政策、改革措施推动下,市场主体实力越发雄厚、活力更加充沛。 【详细】

服务业实现快速发展|我国教师队伍建设成就斐然 | 我国控辍保学成效显著 

【总书记擘画高质量发展】共享发展,民生改善奔小康     高质量发展,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全力医治患者拯救生命、兜牢民生底线?扶贫产业是否落地生根、易地搬迁群众能否稳定就业?改革发展成果怎样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总书记在国内考察中访民情、察民意、问民生,殷殷嘱托和深切关怀体现了大党大国领袖真挚的人民情怀。 【详细】

开放发展,合作共赢创新局 | 绿色发展,美丽中国迈大步 | 协调发展,补齐短板潜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