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大桥一钢板断裂致大塞车 3辆公交玻璃被震碎

2015年05月24日14:17  来源:羊城晚报
 
原标题:珠海大桥一钢板断裂致大塞车 3辆公交玻璃被震碎

珠海大桥钢板断裂导致公交车玻璃被震碎

  23日,珠海大桥发生一起事故,一块覆盖伸缩缝的钢板断裂,导致三辆公交车玻璃被震碎,一名乘客轻伤。

  珠海市公路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断裂钢板昨日中午已更换,但伸缩缝的更换工程要本月底才完工。

  昨日,珠海网友报料称珠海大桥上有公交车玻璃被震碎,不少乘客受到惊吓,一时间珠海本地朋友圈和论坛疯传,珠海大桥通行安全引发热议。

  “当时司机都吓坏了!”珠海市公交巴士公司安全部负责人介绍,昨日7时许,两辆601路、一辆201路像往常一样分别从西区的斗门、金湾开往拱北和香洲,在经过珠海大桥中间一块钢板时,三辆公交车先后被巨大的震动影响,接连出现大块车窗玻璃破碎,“总共有8块玻璃被震碎,其中一个乘客颈部有轻微砸伤。”

  事故发生后,珠海大桥出现十余公里塞车,并持续了两三个小时。巴士公司安全部相关人员赶到现场发现,事发处路面钢板已经断裂,且移位出现缝口,“往下看直接可以看到河水了。”据了解,出事故的三辆公交车重量均在10余吨以上,整个车厢靠钢化玻璃结构支撑,只有遇到极巨大震动时,整块玻璃才会被震碎。

  据悉,此桥是除高速外珠海市内东西区唯一通道,已使用超20年。

  珠海市公路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桥通常两三年检修一次,2012年曾对主体结构进行加固,但近期发现桥面有5处伸缩缝损坏严重,本月14日,已开始对大桥进行维修,为减少交通堵塞,施工时间安排在每天23时至6时,但近期暴雨天气频繁,施工进度一再受阻。

  “昨日晚上大暴雨,没办法在钢板下面铺装混凝土,”上述负责人介绍,在正常的施工过程中,要把原有损坏的伸缩缝凿除再安装新的伸缩缝,并用混凝土连接桥梁,因天气原因,前晚伸缩缝被凿开之后,施工单位将原本厚度不够的钢板直接对施工区域进行了覆盖,“下面其实就是空的了,”这位负责人说,“没想到现在每天通行的重型车辆如此多,”因负荷过重,钢板在早上7时多出现断裂变形。

  这位负责人说,事故发生之后,立即对监理单位和施工单位进行了整改,并重新安装了较厚的钢板,昨日下午2时,珠海大桥已经恢复了正常通车。(记者黄珏摄影)

(来源:羊城晚报)

推荐阅读

【“十三五”,我们这样走过】市场主体创新步伐坚实    “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指明了方向。“十三五”以来,在一项项惠企政策、改革措施推动下,市场主体实力越发雄厚、活力更加充沛。 【详细】

服务业实现快速发展|我国教师队伍建设成就斐然 | 我国控辍保学成效显著 

【总书记擘画高质量发展】共享发展,民生改善奔小康     高质量发展,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全力医治患者拯救生命、兜牢民生底线?扶贫产业是否落地生根、易地搬迁群众能否稳定就业?改革发展成果怎样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总书记在国内考察中访民情、察民意、问民生,殷殷嘱托和深切关怀体现了大党大国领袖真挚的人民情怀。 【详细】

开放发展,合作共赢创新局 | 绿色发展,美丽中国迈大步 | 协调发展,补齐短板潜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