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寿看守所脱逃事件责任民警滥用职权玩忽职守案一审

2015年05月23日04:5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延寿看守所脱逃事件责任民警滥用职权玩忽职守案一审

  原标题:延寿县看守所脱逃事件责任民警滥用职权、玩忽职守案一审开庭

  新华网哈尔滨5月22日电(记者王子辰、梁书斌)22日,哈尔滨市松北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由哈尔滨市松北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张阁群滥用职权,被告人范德延、张秀利玩忽职守一案。

  哈尔滨市松北区人民检察院指控,被告人张阁群在担任黑龙江省延寿县看守所所长期间,超越职权,擅自决定将看守所夜班值班由“双人双岗”“二岗合一”改为“单人单岗”;被告人范德延在担任黑龙江省延寿县看守所副所长主管狱政工作期间,不认真履行职责,对民警违规夜间提审等违规行为没有纠正和监管不力;被告人张秀利在担任黑龙江省延寿县公安局副局长主管看守所工作期间,疏于看守所安全大检查,对看守所存在的夜班值班未达到“双人双岗”“二岗合一”的要求等违规行为没有及时发现和纠正。

  检方指控,三被告人工作严重不负责任,致使延寿县看守所三名在押人员高玉伦、王大民、李海伟(均另案处理)于2014年9月2日4时许趁当天值班带班副所长范德延睡觉、民警段宝仁违规提审高玉伦之机,将段宝仁杀害后脱逃,造成特别恶劣社会影响。

  三名被告人均委托律师作为辩护人参加了22日的庭审。

  庭审中,张阁群承认了自己作为所长将看守所夜班值班由“双人双岗”改为“单人单岗”,但辩称原因在于看守所多名干警陆续请了病假,人力不足,如此更改是为了保障看守所正常运转;范德延承认看守所存在钥匙、警械等未按有关规定存储等情况,但辩称这些情况在自己担任主管狱政的副所长工作之前就已存在,就民警违规夜间提审等违规行为,他表示自己确实知情并向张阁群做了汇报;张秀利承认,按有关规定,他有负责指挥每月至少两次安全大检查的职责,但自己在延寿县公安局分管工作较多,并未完全做到每月至少两次亲自指挥安全大检查,而在自己的工作中,对看守所的问题有的发现了、有的没发现。

(来源:新华网)

推荐阅读

【“十三五”,我们这样走过】市场主体创新步伐坚实    “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指明了方向。“十三五”以来,在一项项惠企政策、改革措施推动下,市场主体实力越发雄厚、活力更加充沛。 【详细】

服务业实现快速发展|我国教师队伍建设成就斐然 | 我国控辍保学成效显著 

【总书记擘画高质量发展】共享发展,民生改善奔小康     高质量发展,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全力医治患者拯救生命、兜牢民生底线?扶贫产业是否落地生根、易地搬迁群众能否稳定就业?改革发展成果怎样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总书记在国内考察中访民情、察民意、问民生,殷殷嘱托和深切关怀体现了大党大国领袖真挚的人民情怀。 【详细】

开放发展,合作共赢创新局 | 绿色发展,美丽中国迈大步 | 协调发展,补齐短板潜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