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立国 顾朝曦 詹成付出席中国社会工作学会成立大会

2015年05月22日14:22  
 
原标题:李立国 顾朝曦 詹成付出席中国社会工作学会成立大会

  5月22日,经国务院批准,民政部登记注册,社会工作领域的国家一级学术团体——中国社会工作学会在北京正式成立。民政部部长李立国出席成立大会并为学会揭牌。民政部副部长顾朝曦出席成立大会并讲话。民政部党组成员、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詹成付出席成立大会并宣读了民政部关于中国社会工作学会筹备成立的批复文件。中央组织部、司法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等有关部门和群团组织的代表和学会会员代表出席成立大会。

  顾朝曦在学会成立大会上指出,中国社会工作学会的成立,顺应了国务院关于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职能转变的总体要求,回应了专业社会工作急需在学术理论和政策实践上破题的内在需求,为进一步推进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工作理论体系、标准体系和人才评价体系构造了新阵地、搭建了新平台,对中国社会工作事业的快速、健康、有序发展必将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他希望学会在四个方面发挥好作用,一是要在社会工作研究上发挥好平台作用,二是要在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评价上发挥好承接作用,三是要在社会工作标准化建设上发挥好推动作用,四是要在会员联系服务方面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

  据悉,中国社会工作学会是从事社会工作专业教育研究、社会工作行政管理、社会工作实务及关心、支持社会工作事业发展的组织和个人自愿组成的全国性、学术性、非营利的社会组织。学会章程明确规定的工作内容主要包括:组织会员开展社会工作研究、交流与合作,承接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评价相关工作,承接全国社会工作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日常工作,面向社会开展社会工作服务评估等。

  中国社会工作学会首批会员有200多名。北京大学教授王思斌当选中国社会工作学会首任会长,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院长、民政部社会工作研究中心主任邹文开当选副会长兼秘书长。

  学会成立后举办了社会治理创新背景下专业社会工作的使命与责任研讨会。

(来源:民政部门户网站)

推荐阅读

【“十三五”,我们这样走过】市场主体创新步伐坚实    “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指明了方向。“十三五”以来,在一项项惠企政策、改革措施推动下,市场主体实力越发雄厚、活力更加充沛。 【详细】

服务业实现快速发展|我国教师队伍建设成就斐然 | 我国控辍保学成效显著 

【总书记擘画高质量发展】共享发展,民生改善奔小康     高质量发展,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全力医治患者拯救生命、兜牢民生底线?扶贫产业是否落地生根、易地搬迁群众能否稳定就业?改革发展成果怎样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总书记在国内考察中访民情、察民意、问民生,殷殷嘱托和深切关怀体现了大党大国领袖真挚的人民情怀。 【详细】

开放发展,合作共赢创新局 | 绿色发展,美丽中国迈大步 | 协调发展,补齐短板潜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