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亚洲青年论坛举行 社会贤达吁香港青年融入国家发展

2015年05月21日16:00  
 
原标题:博鳌亚洲青年论坛举行 社会贤达吁香港青年融入国家发展

  原标题:2015博鳌亚洲青年论坛在香港举行 社会贤达呼吁港青融入国家发展

  国际在线报道(驻香港记者 丁一鸣):21日上午,2015博鳌亚洲青年论坛在香港正式开幕。在为期两天的论坛上,与会各界人士将会围绕新时代赋予亚洲青年的角色这一主题,摩擦出思维的火花。

  2015博鳌亚洲青年论坛的主题为“结构变革中的亚洲:青年的前瞻与角色”,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周文重在开幕式上表示,青年是亚洲的未来,而举办青年论坛的初衷就是要从青年人的视角去探索亚洲的未来,“本届论坛从教育、技术、创新、改革四个维度,从青年人的视角探索亚洲的新未来,来自亚洲和世界各地代表近千人聚集于此,尤其是年青一代,占嘉宾和代表的大多数,令我深受鼓舞。”

  特首不在香港期间代理特首职务的特区政府政务司长林郑月娥在致辞中提到国家的一带一路建设,她认为香港可以利用自身的优势,在一带一路规划中发挥作用、得到好处,而香港青年人更应该放开眼光,去看到更大的世界,“也期望各位青年朋友能够积极研究和思考如何把握一带一路策略所带来的庞大机遇,发挥自身的优势,并通过这个重点的国策,为我国发展做出贡献。”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主任张晓明则为香港青年如何迎接时代和环境变化,带来了他的三点意见。他呼吁香港的青年人要有远大的眼光、包容的胸襟和自强的心态,“当前许多青年朋友也面临创业难、就业难、置业难的困扰。但也要看到,这些问题并非香港独有,而是在许多国家和地区普遍存在。……在内地青年中,丁磊26岁创办网易,马化腾27岁创办腾讯,张朝阳32岁创办搜狐,马云35岁创办阿里巴巴。这些人物的故事其实离我们并不遥远。……生活和命运从不眷顾耽于优越感、坐享其成者,而是将更多机会留给找准人生位置、善于捕捉机遇、埋头苦干、自强不息的人。”

  21日是这届博鳌亚洲青年论坛的第二天,20日就已经先期举行了两个分论坛。在21日上午的主题演讲和下午的两个分论坛结束之后,青年论坛将会在傍晚时闭幕。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推荐阅读

【“十三五”,我们这样走过】市场主体创新步伐坚实    “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指明了方向。“十三五”以来,在一项项惠企政策、改革措施推动下,市场主体实力越发雄厚、活力更加充沛。 【详细】

服务业实现快速发展|我国教师队伍建设成就斐然 | 我国控辍保学成效显著 

【总书记擘画高质量发展】共享发展,民生改善奔小康     高质量发展,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全力医治患者拯救生命、兜牢民生底线?扶贫产业是否落地生根、易地搬迁群众能否稳定就业?改革发展成果怎样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总书记在国内考察中访民情、察民意、问民生,殷殷嘱托和深切关怀体现了大党大国领袖真挚的人民情怀。 【详细】

开放发展,合作共赢创新局 | 绿色发展,美丽中国迈大步 | 协调发展,补齐短板潜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