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华日军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开始保护性修缮

2015年05月21日15:28  
 
原标题:侵华日军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开始保护性修缮

  原标题:侵华日军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开始保护性修缮

  中新社哈尔滨5月21日电 (王栋梁)为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按照中国国家文物局批复意见,位于哈尔滨市的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21日起开始对本部遗址大楼进行保护性修缮,自2015年5月21日起至同年7月31日期间将闭馆闭展,闭馆期间陈列区与遗址区将停止向公众开放。

  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由石井四郎创立并领导的细菌战部队,该部队在中国东北地区从事生物战和细菌战的研究,并进行了大量惨绝人寰的人体解剖和试验,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总部大楼旧址即为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所在地,陈列馆以大量文物、文献等证据控诉七三一部队的细菌战和人体实验罪行,展览总面积达6300平方米,包括13个展室、1个殉难者长廊和七三一国际图书资料展示中心。

  据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负责人介绍,为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按照国家文物局批复意见,七三一部队本部大楼的保护修缮及内部复原陈列工程已全面启动,目前,本部大楼“一栋”屋顶的整体拆除工作已经完成,下一步将进行更换瓦片、墙体修缮及内部展览测量设计工作。

  该负责人表示,从21日起,该馆展览区所在的本部大楼“二栋”将正式启动保护性修缮工作,因此,位于本部大楼“二栋”内的“为了和平收藏战争”抗日战争专题展览,也于今日起停止开放并拆除,预计侵华日军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将于2015年7月31日再次对外开放。(完)

(来源:中新社)

推荐阅读

【“十三五”,我们这样走过】市场主体创新步伐坚实    “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指明了方向。“十三五”以来,在一项项惠企政策、改革措施推动下,市场主体实力越发雄厚、活力更加充沛。 【详细】

服务业实现快速发展|我国教师队伍建设成就斐然 | 我国控辍保学成效显著 

【总书记擘画高质量发展】共享发展,民生改善奔小康     高质量发展,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全力医治患者拯救生命、兜牢民生底线?扶贫产业是否落地生根、易地搬迁群众能否稳定就业?改革发展成果怎样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总书记在国内考察中访民情、察民意、问民生,殷殷嘱托和深切关怀体现了大党大国领袖真挚的人民情怀。 【详细】

开放发展,合作共赢创新局 | 绿色发展,美丽中国迈大步 | 协调发展,补齐短板潜力大